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upntoday-2010-1-19-14-taipei news-全國原住民族年貨大街

全國原住民族年貨大街



活動企劃書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原住民族生存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立法委員孔文吉國會辦公室
執行日期:2010年2月27至28日
活動地點:華山藝文特區

目錄
目錄………………………………………………………………………2
壹、活動目的……………………………………………………………3
貳、活動內容與規劃……………………………………………………3
參、辦理單位……………………………………………………………4
肆、活動聯絡人…………………………………………………………4
伍、參加對象……………………………………………………………4
陸、預期效益……………………………………………………………5



壹、活動目的
為振興原住民族文化產業經濟,本會賡續去年辦理「全國原住民族年貨大街」活動,以推展原住民族部落美食文化、農特產品、手工藝品、原鄉在地產業特色、原鄉旅遊資訊及族群相關特色事物;並提供族人就業輔導、醫療諮詢服務及健康活動宣導等。並配合年節時慶辦理,發揚原住民族特有文化價值與提升族人多元發展。

貳、活動內容規劃
本次活動主要規劃五個專區—
(一) 部落美食區:邀請各部落美食家提供族群特色美食,並在推廣的過程當中解說其特有製作方式及傳統文化意義,讓所有前來參與此活動之民眾都能深刻地了解到部落「吃」的文化。
(二) 農特產品區:邀請族人將各部落地區特有農特產品及季節性蔬果帶到都市推廣,除了推銷部落農特產品之目地外;並在其過程當中讓所有前來參與此活動之民眾了解各族群文化及受不同部落地形氣候影響之下,族人如何展現特有重植技巧以達到水土保持之原住民族特有智慧與涵義。
(三) 手工藝品區:邀請國內各特色族群手工藝工坊設計師參與此活動,並在此區除推廣族群傳統圖騰或現代改良服務及手工藝品之外,更鼓勵各工作坊設計師設置DIY區,得使參與民眾可以親身體驗(如:泰雅族編織技巧、排灣族琉璃珠製作方式等…),傳達各民族文化特色。
(四) 服務區:此區將邀請各原鄉公所或部落發展協會參與,推銷原鄉旅遊資訊(如:特色民宿、在地觀光產業特色等…)、就業輔導(將邀請各人力銀行進駐,輔導與諮詢參與族人有關之就業資訊。)、醫療諮詢及健康活動宣導等。
(五) 舞台區:此區將作為活動開幕與閉幕式及兩天所有活動節目用之。
共計75個攤位,特以原鄉豐富多元的方式呈現本次活動獨特風貌。

參、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行
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行政院衛生署、經濟部、交
通部觀光局、台北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台灣中
油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主辦單位:台灣原住民族生存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立法委員孔文吉國會辦公室

肆、活動聯絡人
主辦單位—
聯絡電話:02-23588247
聯絡人:王執行長 0937633617、葉秘書 0989049754
協辦單位—
聯絡電話:02-23588246
聯絡人:邱秘書

伍、參加對象
(一) 全國部落族人部落。
(二) 農業產銷班。
(三) 部落設計工坊。
(四) 部落社區發展協會。
(五) 原住民鄉公所。
(六) 原住民鄉農會
(七) 其它社團。
陸、預期效益
(一) 因完成2008年「首屆全國原住民族年貨大街」主辦之實務經驗,經費預算略為縮減,預期商機超過首屆預期效益。
(二) 辦理首屆全國原住民族年貨大街活動至今,許多上屆參與之廠商及族人近期不斷詢問本會今年是否再次辦理此活動,參與之意願度相當高。今年有意參與之對象甚至擴大至附近社團組織。故本屆將循首屆活動主要辦理目的模式,並加入多元文化元素,拓廣服務層面與品質,達到族群融合及互相尊重之理想。
(三) 透過本活動,讓都會非原住民朋友,學習及瞭解原住民傳統民情風俗,並學習相互尊重及和睦與共。
(四) 藉由活動宣導節約用電、衛生與健康宣導、就業輔導及醫療諮詢等。
(五) 透過本次活動,強力促銷全國原住民族農特產品、手工藝品及部落在地產業觀光等。因應低迷景氣,鼓勵民眾消費。
2010年全國原住民族年貨大街活動
攤位報名表
編號:
單位
名稱 統一
編號 聯絡
電話
聯絡人 族別 身分證字號
傳真 電子郵件
單位
地址 □□□
報名
類別 □部落美食區 □農特產品區 □手工藝品區 □其它:
攤商
簡介(100字以內)





請提供照片,並傳送至:tisdatw@yahoo.com.tw【2~3張】
展售項目說明
注意事項 一、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2010年2月1日止
二、 攤位保證金:2000元、攤位清潔費:1000元。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原住民族生存發展協會
劃撥帳號:50139861(請於劃撥單上填寫姓名及聯絡電話)
匯款期限:即日起至2010年2月1日止
三、 匯款後請將報名表、劃撥單傳真至02-23588250或E-mail:tisdatw@yahoo.com.tw。
四、 於報名截止日前完成轉帳手續及傳送報名表由主辦單位聯絡人電話確認後,才完成報名手續。
五、 凡報名參加廠商無故不出席或中途離開者,繳交之保證金一律不允以退還,敬請遵照辦理。
六、 若遇颱風或不可抗拒之天災並經政府行政命令通過之狀況將停辦,主辦單位將事前通知,並將繳交之一切費用全數退還。

廠商負責人簽章:
中華民國 九十九 年 月 日


2010年全國原住民族年貨大街活動
攤位注意事項
一、 本活動名稱:「2010年全國原住民族年貨大街」。
二、 本活動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
1. 社團法人台灣原住民族生存發展協會
2. 立法委員孔文吉國會辦公室
三、 本活動時間與地點:九十九年二月二十七(六)至二十八(日)
台北華山創意園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
四、 配合活動開始時間,請於上午八時準備完成進場與設攤。
五、 主辦單位依照台北市政府規定辦理公共意外責任險,保險範圍為整場活動之時間(九十九年二月二十七日上午五時至九十九年二月二十八日晚上十二時)、地點(華山創意園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之工作人員、攤商聯絡人及表演團體(人),但不包含攤商自住家往返活動地點狀況之保險。
六、 凡符合本活動屬性及精神,報名設攤廠商,須於活動前(2010年2月12日前)繳交攤位保證金2000元及清潔使用費1000元,並匯入指定帳戶。
七、 凡報名參與之廠商無故不出席或中途離場(無正當理由)者,攤位保證金將不允以退還,敬請遵守及見諒。
八、 凡報名設攤之廠商若屬於莫拉克風災之受災戶者(須有正式證明此身份之文件),不需繳交清潔費用。
九、 攤位之分配以完成報名手續後,主辦單位將優先提供先報名之攤商選擇理想之攤位位置,敬請盡速報名,以選擇理想之攤位位置。
十、 攤位之佈置範圍僅限於主辦單位提供之攤位以內,攤位佈置不得以使用漿糊、膠水、鐵釘或雙面膠等難清除及會破壞原使用物之物品佈置。主辦單位將提供設攤基本設備及電力,所有參與之攤商不得擅自架設各項器材及電力。如因以上造成意外事故或毀損公物等事件發生,涉及之攤商須負一切賠償責任,主辦單位有權移除。
十一、 裝卸貨物車輛可限速20公里以下行駛,禁行枕木區,並遵照主辦單位工作人員之指示進入園區。(園區免費停車裝卸展售物品時段:上午06:00至09:00,其餘時間嚴禁任何車輛入場,違者將報請交通單位拖吊,請自行負責。)
十二、 嚴禁販售未經過國家認證之酒類或含有酒精之飲料,若經工作人員或參與活動民眾舉發,將依照菸酒管理法相關規定辦理。
十三、 請攤商協助負責攤位周邊清潔與安全維護,私人物品、器具,請自行保管。
十四、 若需使用瓦斯或木炭烹調之攤商,需配合政府節能減碳政策,並注意消防用火安全。
十五、 美食攤商所提供之食品需依照食品衛生法規定。
十六、 各攤商所產生之垃圾,請依照台北市垃圾分類法分類,主辦單位會提供垃圾分類框架,以供攤商使用。
十七、 活動結束後,各攤商須將攤位周邊清潔完畢,如發現仍有未售出之產品遺留、垃圾或破壞主辦單位所提供之物品,主辦單位將扣除攤位保證金,差額自行補貼,敬請遵照與見諒。
十八、 主辦單位將視活動臨時突發需求之必要,補充注意事項。
十九、 活動期間,攤商如有任何疑問,請至大會服務台詢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