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upntoday-2010-1-29-01-taipei news-年節送禮 創意台灣味最夯

年節送禮 創意台灣味最夯
紅包也能變春聯?竹子和隨身碟能夠激起什麼火花?經典青花瓷化身成創意訂書機?近年來隨著文創產業的興盛,許多業者腦筋動的快,紛紛推出許多創意商品,將傳統藝術結合創意及時尚,要新年禮數也能創意十足。
年節將至,”紅包”肯定是最多人期待的重頭戲。春節紅包禮的習俗不僅代表著祝福與好運,創意十足的好事發生紅包袋拆開包裝後還可以貼上門當春聯,讓人一整年都擁有好心情。
紅龜印隨身碟更是應景!紅龜粿是台灣人過年必備年糕,製作方式是將粿體打印上龜甲印,外染紅色,故稱紅龜粿,象徵益壽延齡。將孟宗竹打印上吉祥的紅龜印,結合3C實用的隨身碟,堪稱設計一大突破,令人驚艷。
延續「鶯歌品牌計劃」的「青花艷陶瓷特展」近日也在台北101熱鬧豋場,其中「濃妝艷抹總相宜-釘書機」特別受到消費者的喜愛,設計師用陶瓷製作釘書機,將日用瓷藝術化,妝點牡丹、梅花等樣式,相當討喜。
台灣地方特色產品館101店表示,因春節將近且受到景氣回溫的影響,採購節禮的民眾有明顯增加的趨勢,尤其許多返台過節的旅外朋友,特別喜歡這些台灣味的創意精品,店內不僅提供種類多樣的產品,正港台灣製造展現出道地台灣風情,比同產地的價格更讓人直呼”賺到了”。
另外,自二月一日起至除夕當天,凡至台灣地方特色產品館101店消費滿999元,即可兌換「好事發生」創意紅包袋一組。過年除夕前一週更有限量300份的好運福袋,讓民眾花小錢就有機會將市值近兩萬的液晶電視抱回家!
還在為過年送禮煩惱嗎?趁年前快來採買最台灣味的精緻好禮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