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upntoday-2010-1-23-03-taipei news-讓生命之愛回歸大地金山環保生命園區環境藝術設置即日起公開徵選

讓生命之愛回歸大地
金山環保生命園區環境藝術設置即日起公開徵選
為強化「台北縣立金山環保生命園區」空間與人的互動性,提升該園區環境藝術水準,增添人文氣質與景觀。法鼓山與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攜手合作,即日起公開辦理環境藝術設置徵選,並於1/28日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辦理設置說明會及基地現勘,歡迎有興趣參加的環境藝術創作者或團隊報名,徵選詳情可見法鼓山全球資訊網http://www.ddm.org.tw中刊載。
「環保生命園區」位於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內,是台灣首座非墓地、不立碑、不記名、沒有祭拜儀式的骨灰植存園區,佔地面積約四百坪,已於2007 年11 月24 日正式啟用。兩年多來廣獲社會各界民眾的認同,參與植存的家庭也陸續增加。而聖嚴法師於2009 年圓寂後亦植存於此。
該園區的設置體現了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所推動的「四種環保」精神,即以「環保自然葬」方式回歸淨土,改善繁複禮俗,是「生活環保」;不破壞自然景觀,保持生態環境的平衡,是「自然環保」;超越任何宗教形式,著重生命的價值尊嚴,是「禮儀環保」;打破對色身的執著,超越死亡的恐懼,實踐「心靈環保」。
法鼓山為彰顯環保生命園區「環保自然葬」之環保教育、生命教育之精神與意義,同時增添園區內的人文氣質與景觀,加強空間與人的互動,因此公開辦理環境藝術設置徵選活動,期望透過國內各藝術創作者巧思創作,並藉由現代藝術品來傳達「環保生命園區」設置的精神與理念,以期使園區設施充滿藝術氣息,增添人文景觀的視覺美感。
法鼓山歡迎國內從事藝術創作之個人或團隊,且具有執行創作之實務經驗者參加徵選。環境藝術創作主題為『生命的永恆』,並另定徵選作品本身不能有任何宗教信仰之意象,且作品亦需以藝術來呈現生命的價值。初選收件日為2/1日~3/5日,由專人遞送或郵寄台北市北投區公館路186 號4F法鼓山行政中心活動處收。其他相關預算及工程規定,可上法鼓山全球資訊網中查詢。
另外,法鼓山亦將於1/28日下午2:30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辦理說明會及基地現勘,有興趣參與徵選活動者,可電洽法鼓山行政中心活動處聯絡人瞿宗樺專員或陳怡靜組長,電話:(02)2893-9966 分機6424 ~ 6425。徵選簡章索取可由法鼓山全球資訊網官方網站(http://www.ddm.org.tw)下載或至法鼓山各分院寺知客處現場索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