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upntoday-2010-1-16-14-taipei county news-北縣多重慢性病人罹新流感不治

北縣多重慢性病人罹新流感不治

北縣多重慢性病人罹新流感不治臺北縣政府衛生局公佈,一名家住北縣患有肺癌及糖尿病之47歲男子,於今(99)年1月16日經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研判為H1N1新型流感住院病例,該男子經住院救治多日,已於昨(15)日宣告不治,為北縣第10例,全國第37例H1N1新型流感重症死亡個案。據北縣衛生局說明該男子,自去(98)年初發現肺癌,持續於醫學中心治療,於98年12月23-26日期間反覆發燒不適,曾於住家附近診所就診,12月27日呼吸急促前往該醫學中心急診,翌日轉往加護病房,經醫院全力救治多日,不幸於昨(15)日宣告不治。同住家人3人無流感症狀。自98年7月1日截至目前為止,臺北縣共計194名H1N1新型流感住院病例,目前仍有6名住院中,該局提醒民眾如出現發燒(耳溫≧38℃)及呼吸道症狀,且同時具有肌肉酸痛、頭痛、極度倦怠感其中一種症狀者,請務必戴口罩儘速就醫。目前臺北縣轄內共327家醫療院所可提供A型流感快速篩檢及克流感投藥服務。 目前時值冬季,天氣寒冷,是流感病毒活躍的時節,大多數縣民仍未接種H1N1疫苗,衛生局呼籲仍應接種疫苗以防範得到流行性感冒及產生嚴重併發症的機率。有關臺北縣提供疫苗接種服務的資訊,可至臺北縣政府衛生局首頁,點選流感疫苗專區/H1N1新型流感疫苗接種合約醫療院所名冊,網址:http://www.tpshb.tpc.gov.tw進行查詢。衛生局提醒接種時應穿著寬鬆舒適衣服,打完後於接種單位稍作休息,至少觀察30分鐘待無不適再離開,對蛋有過敏者則不宜接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