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upntoday-2010-1-29-17-taipei county news-數位希望新北市 99年免費電腦課程開課

數位希望新北市 99年免費電腦課程開課

【北縣訊】今(29)日在三重市大同公園,舉辦「99年度縣民免費電腦課程啟動儀式」,活動由臺北縣長周錫瑋、三重市長李乾龍、縣議員胡淑蓉、黃桂蘭、鄭世維,共同宣示將打造一個「數位.希望.新北市」,今日出席貴賓包括地方耆老、三重地區里長以及縣府團隊各一級機關首長等。


縣長周錫瑋表示,臺北縣升格為直轄市後,必須朝國際化邁進,因此臺北縣政府努力推動縣民免費電腦課程,提升縣民的數位能力,透過免費電腦課程、行動電腦教室及30個數位希望據點,讓縣民鄉親輕鬆使用網路與世界接軌。為貼近縣民的學習需求,99年度10項課程中有「網路e生活」、「Word文書處理進階」、「Excel試算表進階」、「簡報生活進階」及「數位相片美化」等5種是新增課程,今年縣民免費電腦課程將開辦1000班以上,提供3萬人次的課程服務,數位希望據點則將衝刺4萬人次免費上網及電腦借用服務,推動新北市成為一個資訊普及、數位生活的國際城市。


研考會主任委員王振軒指出,臺北縣387萬多人口中,有將近150萬的民眾因為年齡及教育等因素沒有機會接觸到電腦及網路,約占全國數位落差總人口的六分之一,為了能協助這些縣民走進資訊應用之大門,臺北縣政府自97年起開始辦理「縣民免費電腦課程」,至今已有7萬人次完成相關課程,預計今年可達成3年10萬人次結訓及數位希望據點10萬人次服務目標。


王振軒進一步說明,今年縣府除持續辦理縣民免費電腦課程,推動數位希望據點延伸教育,並結合機動的行動電腦教室,深入社區提供在地的資訊服務,另外,也將導入志工參與據點營運,增加縣民的學習意願,同時還將利用縣府每年汰換下來的電腦,經整修後送給需要的弱勢家戶,預計今年將送出2000部再生電腦。


臺北縣民免費電腦課程有電腦入門、初階及進階三大類共10種課程,自99年2月起陸續開課,歡迎臺北縣民踴躍報名參加,報名專線是0800-257-999或(02)2960-3456轉分機8585,受理報名時間為09:00-17:30,免費電腦課程活動訊息:臺北縣資訊服務站(網址http://www.tpc.gov.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