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upntoday-2010-1-16-07-taipei news-台糖大包糖牌價 小包糖經銷價 春節前不漲

台糖大包糖牌價 小包糖經銷價 春節前不漲
國際糖價近一年飆漲一倍多,以倫敦白糖來看,去年一月每噸價格321美元,今年同期已飆漲到720美元以上,國際糖價走高,帶動國內糖價上漲壓力,不過台糖發言人、副總江銘宏說,因為農曆春節就要到了,台糖身為國營事業,會保證在春節前供應充足而且糖價平穩

『台糖公司一定會配合政策,一定會平抑物價,春節前會作最佳決策,一定以照顧民生,不漲為優先考量的原則。』

以國內供需來看,全台每年糖的需求量55萬噸,台糖供給市佔有6成,其他就是自由化民營進口。

目前國內糖價,大包糖牌價每公斤已漲到27塊6毛,跟國際糖價行情差距四塊錢;小包糖經銷價約在30塊,也比國際行情差距四塊到五塊。至於小包糖市場零售行情約在32、33塊錢不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