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upntoday-2010-1-16-06-taipei news-國產局28日標售仁愛鴻禧旁上百坪土地,標脫價有機會創新高

國產局28日標售仁愛鴻禧旁上百坪土地,標脫價有機會創新高
財政部國產局預計1月28日公開標售99年第一批國有非公用不動產,由於有幾筆土地面積超過一百坪以上,且位於北市精華地段的大安區及中正區,預料建商將搶破頭。此次標案總計18標,其中北市中正區、大安區精華區土地佔了5筆標號,總坪數達到880.5坪,此5標總底價更高達10億6314萬元,土地使用分區大多是住三、住三之二。

台灣房屋不動產分析師邱太煊表示,北市精華地段土地地主惜售,加上國產局500坪以上國有地只租不售,改以設定地上權、參與都更等方式進行,50坪左右小面積土地建商已很哈,更何況是100坪以上,預料標脫價格有機會挑戰新高。
此次標案最受矚目的第1標號,坐落於仁愛路二段、臨沂街口角地,鄰近仁愛鴻禧大樓,基地面積116.16坪,底價3億3580萬元,每坪289萬元,使用分區為住三之二用地,容積率400%、建蔽率45%。

邱太煊分析,該基地位於仁愛路豪宅聚落,不僅格局方正且為雙邊臨路的角地,臨40米仁愛路及6.3米的臨沂街,此外基地附近多為老舊公寓及大面積的土地,若整併後將興建豪宅出售,每坪開價將挑戰250萬以上。

值得注意的,基地東面211地號為程姓民眾所有,基地面積35坪,210、210-1地號為謙順行所有基地面積高達588.96坪土地,基地北面多為4樓、5樓矮公寓,面積約130餘坪,若能順利整合,基地面積將達高九百餘坪,將成為仁愛路上罕見的近千坪土地,更勝仁愛路三段吾疆豪宅基地面積636坪。

另外,去年7月31日安家國際以每坪462萬標下杭州南路、仁愛路口226坪住三之二土地,也在這塊基地附近,雖本次標售土地基地面積不如安家國際226坪,但周邊整合潛力驚人,讓第一標號有機會挑戰安家國際每坪462萬元的高價。

此外,第4標號位於建國南路1段286巷5、7號,為仁愛路帝寶豪宅對面的巷弄內,基地面積土地162.44坪、建坪313坪,標售底價2億8199萬,土地單坪134.81萬、建坪單價69.97萬元。邱太煊指出,本塊基地方正,地上建物為四樓及二樓舊建築,雖位於巷弄內,但面積夠大可單獨開發,非常有吸引力,且基地鄰近幸安國小、延平中學及師大附中,地段有明星學區的加持,得標價格肯定不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