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upntoday-2010-1-15-04-taipei news-吳誠文博士 接掌工研院資通所所長

吳誠文博士 接掌工研院資通所所長
吳誠文博士 接掌工研院資通所所長
工研院宣佈,原資通所林寶樹所長退休,經遴選委員會自國內外專家遴選,由吳誠文博士擔任「資訊與通訊研究所」所長,自今年1月1日生效。

吳誠文所長為美國加州大學電機博士,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學會院士(IEEE Fellow),為通訊電路與系統、IC設計及測試專家,曾任清華大學電機資訊學院院長,對資通訊系統應用和產業有完整經驗。吳誠文博士曾於工研院擔任系統晶片科技中心主任,帶領團隊聚焦於無線通訊、多媒體應用等SoC關鍵技術開發,成功開發出台灣第一顆可以與Android軟體平台相容的高畫質多媒體系統晶片(PAC Duo),並領先國際將WiMAX晶片與Android作業平台結合,內建於個人行動上網裝置之中,大幅提升系統晶片技術能力,在WiMAX科技及產業推動上成效卓著。未來工研院將繼續借重吳所長的專長,邁向晶片與資通訊系統整合,再造科技新實力。

吳誠文所長期許資通所未來應努力提昇台灣資通訊產業競爭力,特別以唐代著名詩人李商隱的詩「天涯」末段詩句「為濕最高花」作比喻,將台灣形容成一座高山,資通所如同山坡,為台灣資通訊系統的開發平台,晶片技術象徵美麗的杜鵑花開滿山坡,期許工研院同仁運用既有的資訊、通訊、晶片技術,開創台灣在國際產業的重要角色,並帶動應用系統整合,在至高山頂開花結果。

吳所長的學術成就如當年他在少棒時同樣傑出,他曾在1971年擔任巨人少棒隊國手,為台灣拿下「威廉波特」少棒賽的世界冠軍,目前則在工研院內組織了一個主管壘球隊擔任游擊手,也曾義務擔任國內清大、交大兩校教職員子女少棒隊教練,吳所長指出,參加棒球隊,讓他及早體驗挫折,並學習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