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upntoday-9/16-14-taipei news-保險新聞平台上線 業界期望能帶來新利基

保險新聞平台上線 業界期望能帶來新利基

台灣專業網路保險新聞平台-保險博聞網今(15)日正式上線,保險產、學界各高階主管及相關負責人出席踴躍,並對保險博聞網未來對產業及消費末端產生的化學變化有著高度期待,保險博聞網負責人金寧海董事長說明:「台灣網友閱讀網路新聞的時間遠超過歐、美等先進國家,在資訊發達的今天,使用者越來越依賴網路媒體汲取新知,通常在投資理財時更會注意網路相關資訊,因此一個公正客觀的保險相關新聞平台將提供台灣所有關心保險的民眾、業者一個可以信賴的資訊來源。」

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洪燦楠致詞時表示:「隨著台網保險費率自由化,以往保險通路多依賴保險業務,今年度最新報告指出,已有六成的民眾已改為選擇銀行的保險代理作為購買保險的管道,隨著保險經紀人、直效行銷…等通路大開,民眾越來越依賴透過網路資訊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保險組合。」產險公會秘書長沙克興也對台灣產險資訊透明化有著很深的期許,希望能透過公正客觀的媒體,忠實傳達各類相關資訊給消費者,讓消費者有足夠資訊選擇有利的保單內容。

隨著兩岸未來金融合作隨著MOU及ECFA的簽訂,市場將會不同的版塊變化,因此台灣及大陸保險業接引領期盼各項最新的訊息,保險博聞網未來也會針對兩岸保險業的交流有更多的相關報導,也可預見透過網路平台的及時性及便利性,投資人及消費者能有更新、更詳細的資訊來源。

資訊爆炸的時代,使用者能更自由地使用各項網路平台提供的服務,許多保險業務員也看準保險博聞網可能帶來的商機,在會中表示,保險博聞網提供的討論區及部落格可以提供更多有關消費者的需求資訊,透過知識分享的方式,讓消費者與保險人員之間建立信任的基礎,或者與其他同樣關心個人保單及權益的人一起討論保險相關問題,一起開發更多的相關知識與資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