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upntoday-9/21-06-taipei news-《蠟筆小新》作者臼井儀人意外身亡 東立出版社深表遺憾

《蠟筆小新》作者臼井儀人意外身亡 東立出版社深表遺憾

知名暢銷漫畫作家臼井儀人老師,於9/20遭證實由於登山意外而身亡,東立出版社得知此消息深感遺憾與惋惜,關於作品後續動向將會與日本双葉社保持密切的聯繫。



蠟筆小新作者過世消息一傳開,東立出版社也立刻接獲眾多漫迷朋友的關心電話,對於失去這麼一位優秀的漫畫家,曾經與老師親身相處過的東立出版社社長范萬楠先生表示:「真的感到非常遺憾,臼井老師發生這樣的事情對於漫畫界以及漫迷朋友來說真是一大損失。」。東立出版社編輯長陳清淵也表示,蠟筆小新的主角野原新之助是個調皮搗蛋又古靈驚怪的5歲男孩,他以一個小孩子的身分卻常常說出一些不符合年齡、很KUSO又搞笑的話語,總是引發一連串雞飛狗跳的爆笑事件,十分詼諧又帶有他獨創的“蠟筆小新式”幽默,不論在日本或是台灣都大受歡迎,粉絲族群從小學生到家庭主婦都有,可謂是不分年齡、無分性別的全民漫畫。



臼井儀人本名臼井義人,1958年於日本靜岡縣靜岡市出身,成長於埼玉縣春日部市,蠟筆小新的故事也是以此為背景創作出來的。



蠟筆小新漫畫日本從1990年開始連載,到明年剛好連載第二十週年,目前出版到第49集;東立出版社范萬楠社長當初是在日本百貨公司發現這本書, 覺得非常有賣點, 便用心與日本双葉社協商, 前後總共交涉了一年多才取得台灣授權, 將蠟筆小新成功引進台灣。



蠟筆小新中文版的第一集單行本是在1992年發行,1995年東立出版社也邀請到臼井儀人老師來台舉行簽名會, 范萬楠社長對老師印象最深刻的是臼井儀人老師身為一個漫畫家有著旺盛的創作慾,當初來台時,老師表示他對於台灣一般家庭的擺設與風格都十分的感興趣,想要親自參觀台灣民眾的家庭生活而借住范社長家中,讓范萬楠社長對於老師“不斷創作”的精神以及毫無名漫畫家架子的親和態度,記憶非常深刻。



目前東立出版社也預定在十月推出蠟筆小新超值版(32開本),是小新迷們珍藏老師作品的最佳機會。



〔蠟筆小新作品出版狀況〕



蠟筆小新動動腦彍 創意右腦開發手冊 全

蠟筆小新動畫版 1-12

蠟筆小新電影版 1-3

蠟筆小新趣味百科叢書 1-11

蠟筆小新精華版 1-24

蠟筆小新(單行本) 1-49



***************************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媒體公宣
李亭穎 Kerry Lee
Tel: 886-2-25587277#121
Fax: 886-2-25587280
台北市承德路二段81號10樓
e-mail: kerrylee@tongli.com.tw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