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upntoday-9/22-06-taipei news-2009台北電視節《三國演義》簽約發佈會

2009台北電視節《三國演義》簽約發佈會
群英社取得在台總代理 開創兩岸動畫影視新合作
以中國歷史小說為基礎,首次由中日合資製作的大型電視動畫《三國演義》,由「群英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取得在台總代理各項權利。「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與「群英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於9月22日假台北圓山大飯店共同召開《三國演義》簽約發佈會。與會來賓有「中華廣播影視交流協會」金德龍 副理事長,「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節目交易中心」馬潤生 總經理,「群英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黃智德 總經理,以及台灣各大電視台高層人士共襄盛舉。

簽約發佈會上聚集了許多媒體及業界貴賓,現場特別展示首度在台灣曝光的《三國演義》周邊商品,包含三國人物造型的可動公仔、以三國著名的兵器、策略場景為主題的一系列益智對戰玩具、以及彩色漫畫圖書等。而精采的《三國演義》動畫影片放映,也讓在場參與的台灣各大電視台高層人士眼睛為之一亮,不僅能兼具中國特色與運用國際視角製作達到高品質的呈現,也相信這部作品將會大幅扭轉多數人對於傳統中國動畫既有的印象。

進入簽約儀式,由「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節目交易中心」馬總經理、與「群英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黃總經理為雙方簽約代表,在見證人「中華廣播影視交流協會」的金副理事長,以及現場眾多的兩岸影視高層們見證下正式完成簽約,將兩岸的動畫影視合作帶向另一階段新的里程碑,以期透過兩岸多元交流,為動畫業創造無限商機。

中國文化具有深厚的傳統內涵,在日本、歐美國家的動畫作品中,可以發現早已不斷有中國的題材、元素被加入,並且廣受人們喜愛,也讓人不得不注意在其後所帶來的龐大市場。「中華廣播影視交流協會」金德龍副理事長對《三國演義》動畫給予高評價的肯定,他表示除了對於跨國合資製作具有成功的示範意義,能為中國動畫樹立信心與引領效應之外,並可透過廣泛的宣傳在社會上產生影響。將忠於原著的中國歷史動畫保有傳統文化特色,同時強化作品的國際觀,採用先進的商業模式向外開拓國際市場,從故事的創意到周邊商品的開發能帶來更多的經濟效益。

「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節目交易中心」馬總經理也談到《三國演義》這部作品投入了相當大的製作成本,同時看重它具有可長期經營的市場,除了在中央電視台安排播出外,10月份也將於日本NHK電視台播出,目前也預計推向韓國、馬來西亞…等其他國家。馬總經理透露,東南亞各國對於亞洲文化傳遞有著極大的需求,台灣是個相當重要的平台,藉由這次兩岸的交流合作,希望能將《三國演義》持續推向世界舞台,如歐美等西方主流國家都是開發市場的重點,也是讓亞洲文化能夠走向國際的重要指標。


群英社黃智德總經理針對《三國演義》在台灣的未來規畫,表示將會有計畫性的推廣行銷策略,《三國演義》故事兼具娛樂性與歷史意義,影音商品將突顯該作品寓教於樂的既有特色,並考量整體的發行計畫來分眾包裝行銷。並且透過電視及隨選視訊的播映授權,讓這部作品盡早與大家見面。另著重以歷史教育意義為出發點,預計將提供部分作品資源協助相關的教育學習單位,藉由大型的歷史動畫作品,讓從小孩子到老年人這麼廣幅的世代,都能對悠久的中國文化有再次的認識,也能重拾內心的感動與認同。

國際知名玩具大廠TAKARA TOMY聯手打造
在《三國演義》的市場開發方面,另一個備受重視的焦點,就是與日本玩具大廠TAKARA TOMY公司共同合作開發玩具等周邊商品。這也是中國首次在動畫領域與國際大型企業合作。

動畫《三國演義》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TAKARA TOMY公司是國際首屈一指的玩具製造廠商,有五十多年的歷史,在全球擁有25家分公司,所開發的玩具製品除了深入日本城鄉之外,更遍及了中國、東南亞、美國、英國、法國等世界各地。此次,TAKARA TOMY公司將擔任《三國演義》的周邊商品開發與推廣的重要任務,針對中國市場將規劃開發玩具、服裝、文具、卡片遊戲、電玩等五大類商品。玩具如:可根據指令自由操作競技玩具「RC陀螺」、以關羽的「青龍偃月刀」、張飛的「丈八蛇矛」、呂布的「方天畫戟」等武將所代表的武器為設定的「猛將武器」玩具,以及各式製作精美栩栩如生的可動公仔、名場景收集公仔等,都已經在市面上發行且廣受好評。

TAKARA TOMY公司表示,除了中國內地之外,目前也正積極地拓展海外市場,預計《三國演義》系列週邊商品將很快地風靡全球,成為2010年最搶手的商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