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upntoday-9/24-04-taipei city news-大巨蛋合約爭議案,市府組談判小組,郝龍斌:市府沒有預設立場,

大巨蛋合約爭議案,市府組談判小組,郝龍斌:市府沒有預設立場,目前儘速處理合約中監察院糾正部分




針對外界紛紛臆測大巨蛋案可能終止合約的傳聞,臺北市長郝龍斌在昨(24)日與媒體茶敘時,特別澄清並強調,市府沒有預設立場,目前已組談判小組依照監察院的糾正內容,儘快跟遠雄進行談判,如果遠雄可以配合改正,會讓合約繼續走下去,如果遠雄無法配合改正,未來才會不排除終止合約。


郝龍斌表示,市府24日已收到行政院轉來的監察院糾正文,因此針對監察院要求改進事項及因應未來相關法律程序,市府已組成談判小組,並指派法規委員會主委葉慶元擔任召集人。他說如果遠雄可以配合合約中監察院糾正事項做改正,合約會繼續走下去,如果遠雄無法配合改正,未來才不排除終止合約。


郝龍斌向在場媒體介紹未來擔任大巨蛋合約爭議案談判小組成員,包括曾任專業律師、精通商業談判的法規委員會主委葉慶元、曾任法官的訴願委員會主委陳業鑫、及大巨蛋籌備處執行秘書張剛維。對於三位成員專業能力,郝龍斌表示有信心,也會依監察院的要求,在兩個月內向監察院回復市府處理情形。


郝龍斌特別強調,大巨蛋案於95年間簽訂合約,當時他雖未擔任市長,但市政有延續性,所以本案目前是在合約的約束中,一切需依法律、依合約執行,這次是因為監察院提出糾正,所以市府才依糾正內容跟遠雄進行談判。他要求市府同仁在全案未達圓滿結果、甚至談判還沒破局情況下,不得擅自對外發表任何意見,否則會讓跟市府談判對象誤認市府有既定立場。


有媒體提出遠雄要求求償的部分,市府法規委員會主委、也是擔任未來談判小組召集人的葉慶元表示,目前談判還沒開始,市府沒有既定立場,也還沒發生破局情形,自然沒有求償問題,一切仍要等到談判結果出來,才會有相關評論,希望外界不要有過度的臆測及預設想法。


有媒體詢問內湖高中學生體檢疏失的處分結果,郝龍斌表示,發生這起事件,他覺得很遺憾,也很不應該,因此教育局考紀會已做出決議,內湖高中校長記過一次,其他行政人員交由該校人評會進行檢討,至於有家長反映醫師態度問題,也請衛生局督導醫院進行醫師倫理教育。


郝龍斌說,已要求教育局通令各級學校日後一定要按照標準作業程序執行,如再有相同情形發生,處分一定比這次更嚴厲。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