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upntoday-9/23-11-taipei tourism news-歐洲觀光客來台屢創新高,連77歲的比利時阿媽也哈台灣

歐洲觀光客來台屢創新高,連77歲的比利時阿媽也哈台灣





全球觀光客哈台灣,現在連歐洲人也知道要到台灣觀光旅遊,比利時77歲的阿媽-羅曼(Mrs. Christiana Raman)就選擇台灣作為他環遊世界的第100個國家!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統計,2009年1~8月已有12萬9千多名歐洲旅客到台灣,其中觀光目的旅客比去年同期成長23.84%,這已是連續5年歐洲來台灣觀光旅客數大幅成長,顯示交通部觀光局近期在歐洲透過創意宣傳,如計程車及地鐵廣告,與捷安特歐陸2000實體店面異業結盟、美食推廣會等觀光推廣漸顯成效。



多數台灣人可能以為,來台灣的阿多仔多是美國人,其實從歐洲到台灣最多的是英國,每年約有1萬多人到台灣「專門」觀光,即使是台灣人較為陌生的比利時,也有近千名的觀光客到台灣,而且歐洲的旅客行程大多是1~2星期的旅遊。像是比利時最大旅行社VTB籌組, 9月23日 抵台的台灣團,就有23名比利時人,來台灣環島12天,行程從台北出發,經日月潭、鹿港、高雄、墾丁、太魯閣、礁溪,再回到台北。負責接待的旅行社表示,同樣的行程,10月還有一團,已確定有27名比利時人參加,明年還有四個梯次。



金界旅行社董事長張李正琴表示,歐洲旅行團要求的品質很高,以VTB為例,原本一個團設定最多不能超過25人,未料,台灣團幾乎一開團就爆滿,10月的團體人數甚至被迫提高至27人,令比利時旅行社也有些驚訝。不僅未受經濟不景氣的影響,即使是八八水災之後,經過說明台灣觀光景點並未受創,也幾乎沒有客人取消。



這次比利時團中的77歲的阿媽─克里斯提安娜‧羅曼(Mrs. Christiana Raman),足跡已遍布世界各地,這次台灣之行對 羅曼 女士來說,別具意義,因為台灣是她環遊世界的第100個國家。接待旅行社為了給 羅曼 女士一個驚喜,決定在全世界最高的大樓台北101舉行一個慶祝會,讓 羅曼 女士永生難忘。想知道比利時阿媽為什麼哈台灣?比利時人最喜歡台灣的哪些景點?(可採訪已環島過的隨團比利時領隊)歡迎各位媒體朋友前來採訪。( 羅曼 女士還不知道這項安排,各位媒體如在慶祝會開始之前拍攝,可先保守秘密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