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upntoday-9/27-08-taipei county news-藝術踩街 淡水藝起GO

藝術踩街 淡水藝起GO

【北縣訊】由臺北縣政府、淡水鎮公所主辦的「2009臺北縣淡水藝術舞動街坊」活動,26日下午在淡水美麗的夕陽下,由古老的先民、流浪的吉普賽女郎、山中的精靈仙子、花車鼓隊、昆蟲家族等眾多繽紛的人物角色一一踩街上場,載歌歡慶、跳躍舞蹈,與往來淡水街道的遊客共享一場豐富的人文與藝術共鳴的嘉年華。淡水藝術舞動街坊活動持續至10月17日,相關活動詳情可電洽26297466轉802、803洽詢,或至http://2009dance.tamsui.gov.tw查詢。


臺北縣政府文化局長卿敏良表示,淡水,真是棒極了!縣府一直在推動社區總體營造,這一次,淡水呈現最佳的學習典範。如此盛大而成功的藝術踩街活動,由在地藝術團體-身聲劇場吳忠良團長帶領下,所有參與的社區、社團和鎮民,都展現出這幾個月來的創意成果,從探討各社區歷史文化發展,到訂定創作主題及表演內容,都是大家集思廣益、用盡心思、絞盡腦汁,經過一次次的集體討論,才有今天的亮麗表現。


藝術總監吳忠良說,淡水是一個有深厚人文價值的鄉鎮,這次踩街活動與民眾一起穿越時空,除了讓鎮民重新了解自己生長的土地,更讓全國民眾可從人文、歷史的軌跡體驗、認識不一樣的淡水風情。


「2009臺北縣淡水藝術舞動街坊」的踩街活動,由五大文化主題進行,包括有「漢文化區」,主題為撼動生命,呈現人的一生,從初生、成年禮、學習文字、結婚和工作,表達古早漢人士農工商的生活;「洋文化區」,主題為清法戰爭125週年,清法戰爭之歡慶和平;「大屯溪流域區」,主題為大屯溪流域的自然生態,花海與植物美景;「山海區」,主題為山與海的對話,奇幻嘉年華式的山精靈、海精靈以及昆蟲家族和南瓜王國都在這裡和你相遇!「大竹圍地區」,主題為竹夢探源,以自然材質作為花車材料,並有樹梅仙子跳樹梅舞蹈。


淡水鎮長蔡葉偉表示,熱鬧盛大的藝術踩街活動,共號召了50組來自社區、社團、學校、機關、協會等不同單位的團體投入演出,不管是專業的佛朗明哥舞團「精靈幻舞」,還是愛跳舞的媽媽團體「有氧舞蹈委員會」,或是準備以和平鴿之熱情森巴登場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還是將打扮成水手與渡海人以舞蹈表演先民渡海艱辛的「育英國小」,每一個參與遊行的隊伍無不使出絕妙創意,用最瘋狂精采的表演展現自我。


除了多采多姿的在地團隊外,與淡水鎮結盟成為姐妹市的菲律賓伊慕斯市也熱情加入踩街表演,並由當年簽署盟約的市長Ayong Maliksi(現為Cavite省省長)率隊,與現任伊慕斯市長Manny Maliksi一同帶領伊慕斯市政團隊,穿著菲律賓當地傳統服裝一同踩街遊行,展現他們的奔放活力。不僅陸路上熱鬧踩街遊行,海面上也有一艘接一艘的船跟著航行踩街,是國內首見的《藍色公路‧海上遊行》!



文化局說,緊接著,「2009臺北縣淡水藝術舞動街坊」活動,在9月27日晚上7時至9時於淡水捷運站後方溜冰場辦理「藝術扎根晚會」;10月3、4日下午2時至7時在淡水郵局後方金色水岸有「藝術創意市集」;10月10、11日晚上7時至9時在滬尾砲臺公園舉行「大型戶外劇場-西仔反傳說」;10月17日上午10時至下午2時在淡水捷運8號廣場有「藝術扎根園遊會」,歡迎民眾邀家人、好友來一趟有創意與夢想的淡水人文之旅。

圖說--參與淡水藝術舞動街坊--踩街的民眾個個融入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