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upntoday-9/22-04-taipei news-近幾年來經濟不景氣,導致失業族群大量暴增,目前據統計全台約有42萬名的尼特族,若政府不提出一個解決方案,這個現象恐怕會越來越惡化。

大環境經濟不景氣,你也成為尼特一族了嗎?
近幾年來經濟不景氣,導致失業族群大量暴增,目前據統計全台約有42萬名的尼特族,若政府不提出一個解決方案,這個現象恐怕會越來越惡化。
 
根據維基百科上的解釋,尼特族(NEET)全稱是:「Not currently engaged in Employment, Education or Training」,指的是一些不升學、不就業、不進修或參加就業輔導,終日無所事事的族群。最早使用於英國時,尼特族是指16到18歲的年輕族群,然而在台灣這個現象已經蔓延至中高年齡層,而形成社會結構層面上的嚴重問題。

尼特族是一個全世界都在發生的普遍現象,在台灣最常聽到的就是「米蟲」,或「家裡蹲」;香港的「雙失青年」(失學兼失業的青年);美國的「歸巢族」(Boomerang Kids)(年輕人畢業後沒有出去工作,反而回到家中依賴父母撫養);中國大陸的「啃老族」(依賴父母累積的財產過活)。

東立出版社發行的《尼特族生活週記》講述的正是日本尼特族的親身故事,作者福滿茂之以第一人稱描繪一名夢想成為漫畫家卻屢屢受挫的男子,由於個性懦弱害怕被拒絕,只好以創作為藉口一直窩在家中,將家庭生計的重擔交給妻子負責。前所未見的漫畫題材,再加上作者特殊的描繪手法,透過一些日常生活細節的刻畫,讓讀者一方面會因為男主角的無能而感到啼笑皆非,另一方面也能用另一種角度去感受到身為尼特族的沉重。

如果你目前正是一名尼特族,透過這本書相信會讓你獲得重新振作努力的動力,一般的讀者也可以透過此書了解到尼特族的內心世界與生活狀態;《尼特族的生活週記》是透過漫畫了解社會現狀絕對不可錯過的另類好書!

尼特族的生活週記
作者:福滿茂之
價格:110元
故事簡介:

故事的主角「我」是個夢想當漫畫家,卻始終沒有成功的尼特族。老是窩在家裡,不常和外界接觸的「我」,為了生活只好在外到處尋找打工,但是怕累又想要窩在房間畫漫畫的「我」,卻怎麼也不順利,家裡的老婆也老是在抱怨「我」老是讓她出門在外工作,自己卻在家閒閒無事。這樣的尼特族究竟要如何融入社會大眾,又或是他是否能夠實現夢想,成為真正的漫畫家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