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upntoday-9/23-08-taipei news-2009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 工研館3D虛擬展館秀給你!」

2009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 工研館3D虛擬展館秀給你!」
動畫影片已上載至Youtube上,網址如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1VcLutTjm8

工研院在2009年台灣技術交易展展場將訴說2010年時的生活環境所應用的創新科技,為你我描繪出未來生活情景及科技應用實況。場景將從家中客廳、書房延伸至戶外交通,乃至於未來的先進醫療場所,從生活、運動、健康及運輸方面融入無遠弗屆網路社會、先進移動、綠金商機及健康樂活等4大主軸創新技術,真實體驗未來生活科技。

在無遠弗屆網路生活的客廳區,寬頻網路與智慧化電腦系統的應用,PID、高安全鋰電池、MSN機器人、BABY電腦寵物等多元化的創新科技應運而生,體驗前所未有的通訊娛樂的便利、效率與樂趣!3D立體螢幕的立體感,紙喇叭的輕薄、電子字畫、家用機器人的人性化科技,提供更快樂的生活影音體驗。

在先進移動,LEV電動車將是主流的新世代移動工具,更先進的智慧系統將輔助駕駛,如慣性導航系統,讓你在隧道內仍可使用GPS進行導航,全周鳥瞰系統使駕駛者 360度掌控車外行駛狀況,行車更安全。在先進智慧系統輔助下,當然不能超速或違規,需遵守交通規則,否則側錄影像+車牌辨識系統,執法者馬上輕鬆找到違規逃逸者。

在H1N1流行之際,搭乘高鐵等大眾交通工具的乘客,在酷手系統前,只要舉起手,即能遙控螢幕畫面,完全不用碰觸螢幕,一手掌握高鐵最新發車時刻、轉乘資訊或捷運路線圖,輕鬆便利又具衛生。

在健康樂活醫療區,多項先進醫療科技—分散式健康照護、微型生理監測系統,讓患者在家自我量測生理狀況或進行健康管理,醫生就能依據這些數據瞭解患者最新生理情形,並給予即時建議,讓患者更有效率地做好健康管理,享受樂活人生。現場提供各種先進小型醫療器材體驗,在瞭解技術的功能之際,也能掌握自己身體健康狀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