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upntoday-9/23-12-taipei news-黃金行情熱 全球黃金ETF持有資產大增

黃金行情熱 全球黃金ETF持有資產大增
金融風暴、通膨隱憂推升黃金投資的吸引力,「世界黃金協會」最新的統計資料顯示,黃金ETF持有的資產2009年以來大增55%,截至八月底的黃金ETF資產價值,已攀升到514億美元,比十二月底的331億美元,爆增183億美元。而全球規模最大的一檔黃金ETF 「SPDR Gold Trust」的資產價值,今年一到八月則上漲了50%,來到326億美元。

國際金價最新動態方面,彭博資訊統計,「紐約商品交易所」十二月黃金期貨大漲1.1%,收在每盎司1015.5美元,盤中一度衝高到去年三月十七號創下的歷史新高1033.9美元。

此外,「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最新公佈的九月十五號「交易者承諾報告」,顯示黃金期貨的非商業性用途,多頭未平倉部位再度增加1萬1621口,累計達到26萬3329口,創下歷史新高,充分顯示市場投機性買盤強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