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upntoday-9/27-05-taipei county news-外勞夥伴中秋聯誼園遊會,歡喜度佳節!

外勞夥伴中秋聯誼園遊會,歡喜度佳節!


【北縣訊】臺北縣政府勞工局今天﹙27日﹚上午在新板橋車站站前廣場舉行「外勞夥伴中秋聯誼園遊會」,為了讓來臺灣工作的各國外勞朋友體驗臺灣的風俗人情,特別請外勞朋友們一起聯歡,同時也邀請泰國、印尼、越南及菲律賓4國經辦處的代表,接受勞工局贈送的月餅及文旦,分享佳節的喜悅,現場也同時請來參加活動的外勞朋友們品嚐月餅,大家不分外籍或本國同胞,聯誼來共度中秋佳節。
園遊會首先由菲律賓勞工組成的現代舞團做開場表演,雖然天氣陰雨,但不減大家的熱情,隨著音樂搭配純熟的舞步,掀起活動的熱潮,另外越南勞工、泰國勞工也組團表演傳統舞蹈,印尼勞工更自組樂團,上臺表演優美的印尼旋律與歌曲,讓參加活動的各國勞工感受到溫馨的家鄉風情。
勞工局局長高寶華表示,為了讓外勞能融入我們的生活,特別於中秋前辦了此次的活動。園遊會除了舞台表演外,還有釣文旦、剝文旦等遊戲,並在園遊攤位中為參加的外勞朋友安排闖關遊戲,其中「電話卡」的摸獎遊戲,讓得獎的外勞朋友們可以在中秋佳節前夕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使得活動別具溫馨意義,並於活動中發放共計2萬元的折價券,讓外勞在園遊會所設的風味飲食攤,回味家鄉美食,以一解思鄉情懷。
園遊會安排摸彩的壓軸好戲,獎品有電話卡、音響、折疊腳踏車、高級手機及頭獎禮券,必然再帶起活動的高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