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upntoday-9/24-19-taipei county news-師鐸揚聲 杏壇揚芬 &師鐸獎等表揚也走星光大道 2202人獲獎& 臺北縣觀光工廠年度輔導廠商名單出爐!

師鐸揚聲 杏壇揚芬

【北縣訊】臺北縣政府謹訂9月24日(星期四)於本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辦理本縣「98年度資深優良教師、優良特教人員暨師鐸獎表揚大會」,當日周錫瑋縣長親自在教師節前表揚獲獎教師並感謝所有教師們彩繪童稚的天空,耕耘青春夢田,陪伴學子在學習的旅程中一步步成長。


會場以溫馨氣氛迎接長年辛苦及獲獎的教師們,教育局長劉和然將親自引領40年資深優良教師及師鐸獎得主,在秀山國小管絃樂團迎嘉賓的序曲中,尊榮進場。大會中穿插埔墘國小學生「仙童戲鼓鐸聲揚」的動感舞姿,獻上活力祝福。接著由榮獲全國舞蹈比賽個人組冠軍的江翠國中李以琳同學「想要長大的小孩」現代舞的演出,張力十足的演出,獲得全場的喝彩。今年資深優良教師獎座設計以如意為造型,嵌上精潤的翠玉,象徵君子品德如玉;優良特教人員獎座以珍珠為主題,藉珍珠由缺陷而形成過程,彰顯特教人員的辛勞;師鐸獎獎座以鑑賞之手為主題,象徵教師培植子弟如捧在手心般的細心呵護。所有的精心安排只為感謝老師們的辛勞,大會活動內容充實豐富,氣氛感動人心。


臺北縣歷年均舉行師鐸獎及優良教師表揚,以營造社會尊師重道風氣,本年度師鐸獎獎座是以「雕琢者的手」為意象,如同每一位老師將孩子捧在手心、當作寶貝,也象徵百年樹人的教育大業,是人類生生不息的力量。為感謝獲獎校長及教師於本縣教育貢獻心力、造福學子,獲此殊榮者除當日獲頒獎座1座、表揚狀1紙、及禮券伍仟元外,並將於98學年度期間享有三天榮譽公假。


本年度師鐸獎選拔經複審小組多次討論,在全縣諸多表現優秀教學人員中,嚴謹選出本縣師鐸獎5位優秀校長及30名教師,得獎名單如下:


校長部分:吳校長松溪(海山高中退休)、劉校長素滿(明志國中)、游校長純澤(金龍國小)、張校長益仁(秀山國小)、鄭校長玉疊(思賢國小)。

教師部分:陳孟鈴老師(板橋國中)、柯雅菱老師(清水高中)、陳桂蘭老師(國光國小)、宋瑞賢老師(中山國中)、陳琮竣老師(中山國小)、徐麗玲老師(新泰國小)、黃國柱老師(榮富國小)、陳彩苹老師(新莊國中)、周見信老師(泰山國小)、唐久富老師(聖心小學)、許以平老師(中和國小)、王文梅老師(新佳美幼稚園)、陳秋萍老師(永和國中)、林瑤淳老師(厚德國小)陳純修老師(重陽國小)、鄭慧鈴老師(明志國中)、張瓊珠老師(二重國小)、盧秀芳老師(五寮國小)、吳文龍老師(明德高中)、姜大如老師(安溪國中)、陳佩靖老師(建國國小)、黃家裕老師(和美國小)、李美江老師(竹圍國小)、黃玉香老師(中正國小)、林瑛淳老師(直潭國小)、王仲萱老師(北港國小)、蘇建榮老師(崇德國小)、黃桃臨老師(金龍國小);優良特殊教育人員:朱中梧老師(秀朗國小)、郭璽瑜老師(景新國小)。



周錫瑋縣長在會場上肯定在教育上表現優秀傑出的教師們,期勉大家保有源源不絕的熱忱及付出,並與家眷一同分享這份榮耀。今年師鐸獎得主吳松溪校長,代表所有得獎教師道出心中感想,和大家分享桃李滿天下的喜悅,甫自海山高中退休的吳校長鼓勵在場教師以身作則,用心經營傳承任重而道遠的教育責任。


本年度獲獎者計有師鐸獎教師35位,優良特教人員10位及資深優良教師2157位(服務屆滿40年7位、30年171位、20年681位、10年1298位),較之去年增加了920人。今年頒獎典禮中,秀山國小張益仁校長(師鐸獎、30年)、新莊國中陳彩苹老師(師鐸獎、30年)、秀朗國小朱中梧(師鐸獎、優良特教)老師、景新國小郭璽瑜(師鐸獎、優良特教)老師花開並蒂,各獲兩種獎項之殊榮,尤屬難得。

-------------------------------------------------------------------------------------

師鐸獎等表揚也走星光大道 2202人獲獎

標題:今年師鐸獎及資深優良教師也走星光大道 2202人獲獎
【北縣訊】資深優良教師、師鐸獎、優良特教人員的表揚是每年教師節的大事。今年有35位師鐸獎得主、10位優良特教人員及2,157位資深優良教師獲獎,24日於北縣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接受周錫瑋縣長表揚,包括黃林玲玲、黃桂蘭、王景源等縣議員都前來賀喜。


今年服務滿26年,在資優領域也有12年教學經驗的秀朗國小朱中梧老師,不僅是師鐸獎得主,同時也獲得教育部及北縣優良特教老師的殊榮。朱老師說,面對資優班學生最大的挑戰在於要有靈機應變的能力,所以隨時隨都得充實自己,還有一點不同的是,基於學生特質,必須自編教材。


與朱中梧老師同樣獲雙料殊榮的,還有秀山國小的張益仁校長(師鐸獎、30年)及新莊國中的陳彩苹老師(師鐸獎、30年),另一位也在師鐸獎與優良特教人員花開並蒂的是景新國小的郭璽瑜老師。


剛從海山高中退休的吳松溪校長也獲得師鐸獎,他24日在頒獎典禮代表致詞。感言中,吳校長憶起民國85年籌辦大觀國中的甘苦,他並感謝當時還是省議員的周縣長,謝謝「周省議員」幫忙多爭取到1.5公頃的校地及協調眷舍遷移。吳松溪說,「教育之道無他,惟愛與榜樣而已」。這是他二十多年來的教育信念。


縣長周錫瑋除蒞臨頒獎與得獎人合影留念,並代表家長及學生向偉大的教師們表達敬意與謝意,更呼籲各界要「尊師重道」,提醒社會大眾重視敬師愛師倫理,也承諾繼續向中央爭取更多經費投注教育。


教育局表示,今年接受表揚的教師,計有師鐸獎得主35人,優良特教教師10人。得師鐸獎者除獲頒獎座1座、表揚狀1紙,還有禮券伍仟元,並於98學年度期間享有3天榮譽公假。


服務滿40年的資深優良教師有7人、30年資深優良教師是171人、20年資深優良教師681人,滿10年的則有1,298人。滿10年、20年、30年及40年的資深優良教師獎勵金分別為4,000元、6,000元、8,000元、10,000元,再加上教師節1,200元的代金。另外,今年教師節致贈教師的禮品代金為1,000元,還會接到縣長對教師「化雨宏霑」、「有教無類」的感激電子賀卡。也歡迎民眾上北縣教育資源網(http://www.tpc.edu.tw)點閱下載。
-----------------------------------------------------------------------------------

臺北縣觀光工廠年度輔導廠商名單出爐!


【北縣訊】臺北縣政府經濟發展局「98年度臺北縣觀光工廠輔導計畫」,經過第一階段一連串的到廠訪視及遴選,終於選出了本年度受輔導廠商名單,分別為位於土城的三叔公食品(手信坊)、三峽的茶山房手工皂、鶯歌的新旺陶藝、淡水的工研酢等4家廠商。



輔導團隊-嶺東科技大學許哲瑜老師表示,訪視及遴選過程主要係依據經濟部工業局觀光工廠評鑑指標進行評定,指標包含「目前工廠景觀佈局完整度」、「廠區空間開放觀光完善度」,以及「未來導覽體驗活動之規劃」、「企業形象」、「行銷文宣」等項目之可塑性,還有廠商投入轉型的決心等項目。



三叔公目前推出手信坊日式的和果子系列,對於日製食品有特殊好感的台灣饕客們當然有著一定程度的吸引力,未來轉型觀光工廠的可塑性是其獲得青睞的原因;茶山房老工廠陣陣的製皂香味,坐在椅凳上包裝產品的林爺爺,以及帶有故事性的建築物,可以預見他們對觀光文化的吸引力;新旺陶藝傳承早期鶯歌陶瓷的精湛技藝與歷史文化氛圍,保存良好的早期陶窯器具,其所呈現的不只是對於鶯歌陶藝文化的重新詮釋,也表現出了對「手感」技藝保存與觀光經濟之間的相對平衡;工研酢將近一甲子的歷史,讓其不急不徐跨入生技產業,在埋首研發的同時,卻又不忘回頭保留時間所沈澱的人文氣息與堅持自然的感動。



臺北縣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後續輔導團隊將著手投入,為獲得入選的4家廠商進行量身改造計畫,針對各項軟、硬體設計規劃、製作宣傳文宣、CF帶及導覽人員培訓等,積極協助廠商爭取進入明年度經濟部工業局的觀光工廠評鑑行列中。歡迎對明年度有意要轉型觀光工廠的廠商,踴躍提出訪視申請,專家會排定到廠訪視,提供相關建議,瞭解轉型的可能,訪視申請表請上臺北縣政府經濟發展局網站http://www.economic.tpc.gov.tw/,點選左側“觀光工廠”圖示後進入臺北縣觀光工廠專屬網站下載,填妥訪視申請表後請傳真至02-29674365或電洽(02)29603456 轉5299吳小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