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upntoday-9/29-15-taipei news-2009「台灣環保紡織品推廣與服務計畫」系列研討會MIT環保智慧多功能紡織素材 驚豔國際

媒體邀請稿 敬請蒞臨採訪】2009「台灣環保紡織品推廣與服務計畫」系列研討會
MIT環保智慧多功能紡織素材 驚豔國際

紡拓會與三加一能量科技公司9月30日攜手發表奈米環保科技發展與應用最新趨勢



近年來環保意識席捲全球,愛護地球、落實環保成為超越國家、種族、性別及年齡的普世價值!因應此一國際趨勢,全球企業紛紛發起大規模抗暖化運動,積極尋求新素材與新技術開發綠色產品!有鑑於此,紡拓會與國內致力發展環保智慧多功能紡織素材的三加一能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將於9月30日舉辦「奈米科技加持—環保新寵兒:降溫‧抗菌‧環保‧節能四合一智慧纖維超夯登台」研討會,共同攜手揭示環保+奈米科技之最新趨勢!



台灣自行研發新世代環保革命素材 獲國內外14項證書

根據統計,全球環保纖維年成長率將達16~20%、環保服飾年成長率20~30%,加上21世紀人類因面臨各項污染與新興疾病紛至沓來,形成重視健康養生的生活型態等社會現象皆預告環保兼具能量的紡織品將成為市場主流。

因應此一市場趨勢,三加一能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企業本身之奈米科技專長投入環保智慧多功能紡織素材之研發多年,並成功開發了長效型降溫‧抗菌‧環保‧節能四合一智慧纖維,可廣泛運用於針織、梭織之衣著用、寢具織物、家飾紡織品、醫護織品等產品中。本項創新紡織素材並獲得2008年國際發明展銀牌獎(布料類最高獎)、並取得我國、日本國家專利以及包含Oeko-Tex認證、SGS檢測通過等全球14項環保、專利、醫療證書。此一含有20種微量元素及檢測效果超過目前市面所有同質性產品的創新環保素材,受到國際品牌高度矚目,在景氣低迷的市場中異軍突起,銷售量逆勢成長,德國Tchibo 及美國MOSSY OAK & REALTREE & TECL-WOOD皆已率先使用本素材製造旗下迷彩裝。

三加一能量科技投入機能性紡織品、奈米材料研發累積多年經驗,專注於紡織紗線、布料的改質,並加以量產。透過先進的分散技術與專業知識,製造各種機能性紗線與布料,並獲得各項證書,生產各種創新性的紡織用品。三加一能量科技主要以機能性紡織品的開發為導向,成立以來一向與上下游工廠進行整合、密切合作,深獲各合作廠商的信任與肯定,並藉由此一模式,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產品。

930揭示奈米‧環保科技最新趨勢

為了促進我國環保紡織品創新與發展,紡拓會與三加一能量科技攜手合作,於9月30假紡拓會17樓第一會議室舉辦「奈米科技加持—環保新寵兒:降溫‧抗菌‧環保‧節能四合一智慧纖維超夯登台」環保研討會。紡拓會特別邀請三加一能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享其成功經驗,並由該公司研發總監蔡錢應博士針對“國際智慧型環保素材技術現況及未來發展趨勢”提出精闢分析;該公司郭峰源總經理親自解說—“自創品牌Talent Yarn®開發以及如何創新應用奈米科技將天然水晶奈米化、奈米銀、微量元素、負離子等複合能量導入環保紡織品的獨家knowhow”, 現場並特別展示Talent Yarn®系列最新產品及終端成品。本場研討會內容精彩,是深度瞭解環保&智慧紡織品新科技及其應用領域、掌握市場綠色主流環保趨勢的最佳良機!(詳附件:研討會議程)

活動地點:紡拓會第一會議室(台北市愛國東路22號17樓)

活動日期: 2009年9月30日(三) 下午14:30~16:30

活動名稱:台灣環保紡織品推廣計畫系列研討會(五)

奈米科技加持

環保新寵兒:降溫‧抗菌‧環保‧節能四合一智慧纖維超夯登台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三加一能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案聯絡人:紡拓會產經資訊處吳怡慧專員 Tel:02-2341-7251 分機2226

E-mail: winnie_wu@textiles.org.tw

【三加一能量科技公司小檔案】

公司簡介

三加一能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母公司新琨實業結合成衣代工大廠—固祥及胚布制造廠—日禕,長期合作關係所組成的公司,專長運用奈米技術生產製造兼具「環保‧智慧‧能量」多功能纖維、紗線、布料的紡織企業。3+1的3指的是遠紅外線、負離子、奈米銀;1指的是微量元素。而公司logo的藍色圓圈代表著地球,以及圓滿,期盼透環保兼具智慧型的紡織品帶給全人類健康、舒適的生活,讓世界更美好!

產品特色

將微量元素(人體所需要的20種礦物質)植入紡織的製程中,讓紗線的DNA中含有這些元素,透過奈米科技將分子細化植入紗線中,再利用化學分子共鳴共振原理,讓其微量元素功能自然地展現出來,可應用於各類梭織及針織成衣、毛衣以及手套、襪子、帽子、醫療器材等服飾品。所生產的產品已通過全球SGS認證、環保Oeko-Tex認證以及具有多項專利證書、相關醫療認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