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upntoday-9/29-06-taipei news-忠義基金會盼於中秋節前,為育幼院的孩子募集1000個祝福

團圓永遠是育幼院孩子最大渴望 中秋節前邀大家上網祝福院童重返家的懷抱
忠義基金會盼於中秋節前,為育幼院的孩子募集1000個祝福
[2009/9/29]
中秋團圓是中國人的習俗,能和家人聚在一起賞月、烤肉是一般家庭的幸福寫照,然而每逢佳節團圓的時刻,育幼院的孩子則因為沒有家人的陪伴,而顯得格外孤單。忠義基金會目前正在舉辦蒲公英寶寶祈福天燈的活動,期盼能在中秋節前為孩子們募集1000個祝福,如同“祕密”一書帶給社會“吸引力法則”的影響,我們希望“祝福”的願力,能為這些命運多舛的育幼院院童找回幸福。忠義基金會執行長高敏足表示,誠摯地邀約大家一同用祝福來支持育幼院的孩子,相信每一份善心人士的祝福,都能讓育幼院院童更有勇氣往前邁進。目前已有兩百多位朋友上網(http://www.cybaby.org/wishes.html)留言為這些孩子們祝福,像網友Kuang還在祈福頁面留下麥克阿瑟將軍的為子祈禱文,希望能幫孩子能從此堅強與勇敢,也有過去在育幼院長大的成年朋友,感同身受地上網支持這個活動。

蒲公英寶寶即是忠義基金會目前所照顧的弱勢兒童,這些孩子如同蒲公英般生命遭逢漂流,卻依舊展現強韌的生命力面對環境的考驗。蒲公英寳寶祈福天燈除了可提供網友留言祝福外,也能按下祈福天燈觀看院童們的故事及他們心中的小小願望。以下這兩則就是忠義院童的故事及願望:

阿威(忠義院童,12歲)
今年升國小六年級了,不過我可能不在台灣念了,我在育幼院住七年了,爸爸媽媽在我幼稚園大班的時候就車禍去世了,住在育幼院這幾年,我很喜歡打籃球,想家難過時候也會去打球,開心的時候也會跟同學鬥牛,籃球成了我很重要的寄託,去年我在社工媽媽的安排下,參加了「美國夏令營」,我跟收養爸爸媽媽還有兩個金髮白皮膚的哥哥試著生活了一個月,好久沒有體驗這樣的家庭溫暖了,後來接待家庭的爸爸媽媽決定收養我,他們說希望我能當他們兒子,我真的很開心,社工媽媽說準備領養的手續要一年多,所以我就先回台灣繼續上學,不過真的很開心能再度找到願意愛我的爸爸媽媽喔!到美國後,我要持續打籃球!相信有一天我可以進入美國學校的校隊喔!相信有一天我也能跟姚明一樣厲害!

小瀅(忠義院童,9歲)
保育員阿律媽媽-懷孕而且快要生產了,我好害怕保育媽媽會不會離開我,只照顧即將出生的弟弟,所以我前幾天故意打翻牛奶,其實我只是希望阿律媽媽可以多注意我一些,可是阿律媽媽很生氣我故意胡鬧!後來,我有跟她說我不是真的想惹她生氣,我只是很害怕她也會離開我。有天一覺醒來,我在書桌上看到阿律媽媽給我的卡片,卡片裡寫著「小瀅,阿律媽媽一直都很愛你喔!媽媽不生氣了,你要乖乖喔!」我看到卡片好開心喔!我希望阿律媽媽不要離開我!我以後在育幼院會好好聽話!

還有許多院童的故事正在蒲公英寳寶祈福網站中與大家分享,忠義基金會期盼社會大眾上網為這群育幼院的孩子祝福,讓這群孩子能在中秋佳節感受到大家滿滿的愛。

蒲公英寳寶祈福天燈網址 http://www.cybaby.org/wishes.html


忠義基金會(忠義育幼院、心棧家園、綠洲家園)
網址: http://www.cybaby.org.tw/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興路85巷12號
服務電話:29311659、293026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