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upntoday-9/23-13-taipei city news-郝市長頒發紀念獎牌給服務滿40年教師,感謝歷年來不辭辛勞教育後代

郝市長頒發紀念獎牌給服務滿40年教師,感謝歷年來不辭辛勞教育後代




九二八教師節前夕,臺北市政府依循往例,邀請當年服務滿40週年的資深教師及其眷屬,致贈紀念獎牌,表揚他們多年堅守教育崗位的辛勞。臺北市長郝龍斌昨(23)晚致詞時指出,感謝這些老師40年來春風化雨的辛勞,更期待他們能把這些經驗、心得、愛心傳遞給更多教育後進者。

郝市長指出,老師對學生的一生影響重大,以他自己為例,就讀成功高中時,因為生物與化學老師的影響,讓他深刻體會到生命科學的有趣,進而決定大學選系的方向。上了大學之後,論文指導教授不但引導他研究學問,更教導他許多做人處理的道理,直到今日,他仍深受影響。

郝市長也以現任教育部長、前臺北市副市長吳清基為例,指出吳部長小時候差點因為家境貧困而失學,還好遇到一位相當好的老師,親自登門拜訪,請家長讓他繼續升學,還願意協助負擔所有學費,這也造就了吳部長後來當上老師之後,特別關心弱勢孩子,剛開始有了一點儲蓄,就回到母校設立獎學金。

郝市長表示,他不是想強調吳部長的成長經歷,而是要告訴在座的所有老師,這40年以來,每一位都不斷教育出像是吳部長,以及臺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山這樣的社會中間份子,「社會上能有這麼多人才,跟各位的辛苦耕耘有非常大的關係」。

郝市長表示,他很榮幸代表所有的學生與臺北市民,感謝在座的每一位老師,祝福大家「教師節快樂!」

----------------------------------------------------------------------------------


議員質詢大巨蛋議題 郝龍斌:市府現階段先依據監察院糾正意旨,要求遠雄處理合約問題



臺北市長郝龍斌昨(23日)至市議會接受施政報告備詢。針對徐佳青、吳世正、王正德及秦儷舫等議員質詢大巨蛋議題,郝龍斌答覆時表示,市政府將依監察院糾正案,要求遠雄配合改正,先解決合約問題。如果遠雄依照監察院糾正意見修正,合約會繼續執行,如果未能配合改正,不排除循法律途徑終止契約。


郝龍斌說,監察院糾正案內容,包括協力廠商資格問題,以及契約有39項不合理的內容,將先依法進行處理。


吳世正及秦儷舫議員並詢問是否還會在原址蓋大巨蛋,郝龍斌答覆,該筆土地原先即規劃為「文化體育園區」,現階段將先與遠雄處理合約問題。


關於吳思瑤、賴素如、厲耿桂芳等議員質詢市府人事異動。郝龍斌表示,市府人事異動,有些首長是高升到中央任職,有些則回到學術界教書。而對於教育局長吳清山請辭,郝龍斌對吳局長任內所做的努力,以及教育局推行的「一個(學生)都不能少」目標,表示肯定,至於體育處處長房振崑的請辭案,他表示迄今尚未同意。


部分議員也對聽奧舉辦成果給予市長肯定。對此,郝龍斌說,聽奧基金會有好的團隊,並且給年輕人發揮創意的機會,市政府各局處也在最後階段提供行政協助,他同時也感謝9千多名志工的努力。

--------------------------------------------------------------------------------


內湖高中學生體檢疏失,郝龍斌:一天內公布懲處決定;《愛的十個條件》是否在北市播映,郝龍斌:尊重民間團體決定


臺北市長郝龍斌昨(23)日在臺北市議會施政報告質詢中,針對議員李文英等人在質詢中指內湖高中在未知會學生家長的情況下,由聯醫醫師對高一女學生檢查疝氣一事,臺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內湖高中顯有疏失,北市教育局已將內湖高中校長移送考績委員會議處,一天內市府就會作出懲處決定,針對女學生在接受檢查後心理不舒服一事,市府也責成衛生局指派專業輔導人員,針對這80位學生進行心理輔導。



郝市長強調,教育局針對學生接受體檢有標準作業程序(SOP),校方必須發出通知給學生家長,獲得學生家長同意,才能接受檢查。但即使是家長同意檢查,學生在接受檢查前,若對於實施檢查的醫師有顧慮,也可以拒絕接受檢查。



針對議員顏聖冠、莊瑞雄等人詢問有關熱比婭女士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在臺北市播映,郝龍斌表示,臺北是自由的城市,對於民間團體如果要在臺北市播映「愛」片,他表示尊重。



郝龍斌表示,他相信人權、民主是最高價值,他不反對臺民間團體在臺北市播放「愛」片,但是否要出席特映會觀看該片,要看他屆時是否有時間。對於市議員詢問市府是否可以主動爭取該片公益播映,郝市長表示,市府公益播映電影的原則是鼓勵國片及對市府同仁具有啟發意義,「愛」片並不是國片,但對於「愛」片的播映,他表示尊重。



郝龍斌強調,自由、人權、民主是普世價值,也是臺灣最重要的核心價值,他尊重民間團體主導「愛」片的播放。至於議員要求臺北市政府主導播放「愛」片,郝龍斌表示,臺北市的上映電影十分多,臺北市政府無法一一主導播映,他說,臺北市在推廣電影上,還是以文化、藝術內容為主,是否主導播映,也不是臺北市政府自己決定,必須由臺北市電影委員會決定。



針對議員周柏雅指捷運木柵內湖線當初規劃運量為班距72秒,但木柵內湖線通車至今從未達到班距72秒,有欺瞞民眾之嫌;對此郝龍斌表示,現行90秒班距運量已達到最合乎經濟效益的運量,市府評估目前並沒有將班距縮短至72秒的需求。


--------------------------------------------------------------------------------

1 則留言:

謝明博馬陰人放購ˇ屁ㄉ人不董識貨ㄉ人精打細算ㄉ人霖宏百里緒恩駛溟含凾信攔醬油邱科信彰柏宏與簽纏t06單耳耽溺娟謝政道QKPb戲曲學院部大汐布袋戲model mode台北不婚獨子女 臺獨 提到...

台大物理 沒有對清大物理不敬的意思 好不容易認識的大家都在台大 我不要在四年後失去你們 一年後要轉學到台大物理 四年後出國念研究所 而且不要娘砲似的慢慢累積實力 raphael0914.pixnet.net/blog/post/29050439


圓周率變情詩 背出小數點後47位
TVBS 更新日期:"2009/03/16 23:01" 詹瑋琦 張志旻

數學學科中的圓周率,您還會背嗎?這個基礎數學可能很多人都已經「還給老師了」,不過蘇州這個人可厲害了,他可以背出圓週率3.14159…,小數點以後47位數怎麼背的呢,他把周寫成了一首文情並茂的情詩。

紙上密密麻麻的數字,這是大家都唸過的周,不過一般人只唸到,小數點後五位數3.14159,這位大陸蘇州男子很厲害,一口氣背出小數點後47位。圓周率情詩作者:「3.1415926535897932384626,433832795028841971693993。」

輕輕鬆鬆就背出來,這名男子靠的就是,利用圓周率數字諧音,編造出的圓周率之詩,其實圓周率之詩兩岸都有,像是小數點後20位數,台灣的背法是,山巔一石一壺酒,二侶舞扇舞把酒砌,酒扇又搧飽死囉,大陸則是一首情詩。圓周率情詩作者:「傷定伊始憶吾舊愛情吾深誤,布鵑雀鳩深愛甚佈施留愛路。」

諧音加上創意,這名大陸男子,就這樣編出了圓周率之愛情詩,而且這首情詩已經寫到,小數點後第1386位,真的是太驚人了;這位男子說,他還要繼續寫下去,讓這首圓周情詩,能夠廣為流傳。

2009年3月16日 下午 2:55
Blogger 未分類文章 提到...

色彩心理學






重要離子之顏色
(一)陽離子
1.第一屬:Ag^+無Pb^2+無Hg2^2+無
2.第二屬:Hg^2+無Pb^2+無Cu^2+藍Cd^2+無Bi^3+無As^+無Sb^3+無Sn^4+無
3.第三屬:Al^3+無Cr^3+綠Zn^2+無Mn^2+粉紅Fe^3+黃或棕Co^2+粉紅Ni^2+綠
4.第四屬:Ba^2+無Sr^2+無Ca^2+無Mg^2+無
5.第五屬:Na^+無K^+無NH4^+無
6.其他:Cu(NH3)4^2+藍Ag(NH3)^2+無Cd(NH3)6^2+無Zn(NH3)4^2+無
Ni(NH3)3^2+藍綠CoCl4^2+粉紅
(二)陰離子
1.第一屬:CO3^2-無SO3^2-無AsO2^-無AsO4^3-無PO4^3- 無C2O4^2-無F-無
2.第二屬:CrO4^2-黃SO4^2-無
3.第三屬:S^2-無[Fe(CN)6]^3-紅[Fe(CN)3]^4-黃
4.第四屬:Cl^-無Br^-無I^-無SCN^-無S2O3^2-無
5.第五屬:NO2^-無NO3^-無ClO3^-無BO2^-無
6.其他:MnO4^-紫Cr2O7^2-橙Co(SCN)4^2-藍Fe(SCN)^2+紅













重要沉澱物之顏色
AgCl 白Hg2Cl2白PbCl2白PbCrO4黃PbSO4白HgNH2Cl白AgI黃Hg2O黑HgS黑CuS黑PbS黑CdS黃Bi2S3案核暗褐 As2S3黃Sb2S3橙紅SnS2黃As3AsO4紅棕Bi(OH)3白Cu2Fe(CN)6紅褐Cd2Fe(CN)6淡黃Cd3[Fe(CN)6]2 橙黃Al(OH)3透明膠狀Fe(OH)3褐Cr(OH)3綠NiS黑CoS黑ZnS白MnS褐Fe2S3黑FeS黑Ni(OH)2綠Co(OH)2粉紅 Co(OH)3褐MnO2黑Mn(OH)2白BaCrO4黃
Ca3(PO4)2白Sr3(PO4)2白Ba3(PO4)2白MgNH4PO4白 CaCO3白SrCO3白BaCO3白SrSO4白CaC2O4白Mg(OH)2無As2S2O3白AgSCN白AgBr淡黃Ag2S黑CaSO3白 Ca(AsO2)2白Ca3(AsO4)2白CaF2白CuO黑Cu2O紅(NH4)3PO4(MoO3)12黃Fe4[Fe(CN)6]3藍 Fe3[Fe(CN)6]2藍Ag2CrO4紅


















焰色試驗
Pb^2+

紅黃紫紅藍 無無紅紅綠?!
淡藍Li^+深紅Na^+黃K^+紫Rb^+紅

Mg^2+無Ca^2+磚紅Sr^2+紅Ba2+黃綠

Cu^2+藍綠




重要反應式
HgCl2白色沉澱
Hg(NH2)Cl白色沉澱 Hg黑色沉澱
Hg2O黑色沉澱
AgCl 白色沉澱
AgI黃色沉澱
AgBr淡黃色沉澱
Ag2S黑色沉澱
PbCl2白色沉澱
PbSO4白色沉澱
PbCrO4黃色沉澱
Cu(NH3)1^2+深藍色溶液
Cu2Fe(CN)3紅褐色沉澱
Cd2Fe(CN)6淡黃色沉澱
Bi(OH)3白色沉澱
MgNH4PO4白色的磷酸銨鎂沉澱
Hg2Cl2
Hg
Al(OH)3透明膠狀沉澱
Cr(OH)3綠色沉澱
Zn(OH)2白色沉澱
Fe(OH)3紅棕色沉澱
Fe(SCN)6^3-血紅色溶液
[K4Fe(CN)6黃血鹽] Fe4[Fe(CN)6]3普魯士藍藍色沉澱
[K3Fe(CN)6赤血鹽] Fe3[Fe(CN)6]2滕氏藍藍色沉澱
Co(SCN)4^2-藍色溶液
Ni(OH)2淺綠色沉澱
Ni(NH3)6^2+藍綠色溶液
NiS黑色沉澱
BaSO4白色沉澱
CaC2O4白色沉澱
CaCO3白色沉澱


CO2
NH3

如溶液中有NO3^-存在,以H2SO4酸化後,加入數滴新配的FeSO4溶液時,會出現暗棕色的環,此稱為棕色環試驗法


(1)ppt沉澱物↓

(2)氣體製備gas making↑

2009年3月24日 上午 8:14
Blogger 未分類文章 提到...

更正
Cu(NH3)4^2+深藍色溶液

Cu2Fe(CN)6紅褐色沉澱
Cd2Fe(CN)6淡黃色沉澱



As^3+無

Ag(NH3)2^+無
Ni(NH3)6^2+藍綠

2009年3月24日 上午 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