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upntoday-9/24-18-taipei news-標檢局公布攜帶式卡式爐檢測結果,有3種不合格

標檢局公布攜帶式卡式爐檢測結果,有3種不合格
中秋佳節將屆,標準檢驗局為確保民眾在中秋節使用攜帶式卡式爐之安全,特別在節前赴大賣場及零售商針對卡式爐執行市場購樣檢測,本次共計購買15種廠牌型號,檢測結果有3種不合格,其中燃燒狀態不符合有1種,壓力感知安全裝置不符合有2種。

標準檢驗局表示,檢測不合格商品包括:御膳坊VE-01/140g/h,產地越南,燃燒狀態:CO濃度0.20%,超過標準值(0.14%以下)。卡旺遠紅外線K1-1200V/110g/h,產地越南,壓力感知安全裝置:壓力超過6kgf/c㎡時,未能將燃氣通路關閉。以及大家源TCY-3902/150g/h,產地中國,壓力感知安全裝置:壓力超過6kgf/c㎡時,未能將燃氣通路關閉。

該局說,攜帶式卡式爐因輕巧方便,已成為野炊烤肉的熱門商品。本次市場購樣檢測係依照國家標準CNS 14529「攜帶式卡式爐」進行檢測,檢測項目為構造檢查、燃氣通路之氣密性、燃氣通路之耐壓性、燃燒狀態、電氣點火性能、壓力感知安全裝置及標示檢查等。檢測結果燃燒狀態不符合之情形為一氧化碳值0.20,高於國家標準所規定之0.14 (1400ppm),燃燒狀態一氧化碳值過高,將使一氧化碳中毒機率相對提高;壓力感知安全裝置不符合之情形則為壓力超過6 kgf/cm2時,未能將燃氣通路關閉。壓力感知安全裝置係一安全保護措施,當瓦斯罐內壓力異常昇高時,若壓力感知安全裝置未能自動關閉燃氣通路以切斷燃料之供應,則繼續使用將有發生氣爆意外之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