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upntoday-5/30-05-taipei county news-坪林包種茶節5月30日熱鬧登場2009臺北縣坪林包種茶節5月30日熱鬧登場 連續三週末到坪林「遊山、玩水、呷好茶、中大獎」

坪林包種茶節5月30日熱鬧登場

2009臺北縣坪林包種茶節5月30日熱鬧登場

【北縣訊】由臺北縣政府與坪林鄉公所主辦之「2009臺北縣坪林包種茶節」從5月30日至6月14日的週末假期,為期六天的活動,除了舞台區精彩的表演外,更安排四大主題,分別是單車追風、登山健行、製茶體驗營及茶花舞春風。30日由臺北縣長周錫瑋與坪林鄉長王潮清一起主持開幕式,頒發獎牌給今年春茶得獎者,同時與來自廣西南寧市的吳煒副市長和橫縣代表施澤邵,互贈坪林包種茶與茉莉花茶。隨後,周錫瑋縣長在王潮清鄉長、文化局卿敏良局長陪同下,到活動會場與民眾一起品茶香、參與活動,大家都度過了一個有著茶香、又低碳的悠閒假日。


在開幕式中,縣長周錫瑋表示,坪林鄉擁有三個第一「乾淨第一、低碳第一、好茶第一」,坪林是全國最乾淨的鄉鎮之一,也是第一個低碳旅遊示範區,和有最好喝的包種茶。近年來,縣府與公所共同努力,封溪護魚讓魚群回流,建置登山步道成為戶外活動的樂園,目前進行本鄉自行車道20公里的串連興建,在響應政府環保政策之下,擁有完整的自行車道、賞心悅目的自然景觀和觀魚步道,讓坪林鄉成為旅客「遊山、玩水、呷好茶」的最佳去處。


鄉長王潮清表示,每年坪林的包種茶節都讓大家相當期待,今年更有大陸茉莉花茶鄉--廣西省南寧市橫縣的朋友們來共襄盛舉,展開兩岸茶鄉初體驗,象徵坪林的包種茶和觀光旅遊又向前跨了一大步,活動中為了回饋遊客,每天將送出100株茶花,並安排集戳章活動,完成集章後可至服務台換取限量紀念茶杯(送完為止)。此外,農會的「品茗區」,提供今年得獎春茶免費品嚐,並贈送限量紀念茶杯(每日限量300個)。


另外,主辦單位還規劃百萬大摸彩,只要在坪林當日單筆消費金額滿100元,就可憑發票或收據至服務台換摸彩券,獎品包含復興航空臺澳來回機票、漢來飯店住宿券、臺灣櫻花殺菌烘碗機、筆記型電腦、NOKIA高級手機、BANQ數位相機、愛地雅高級腳踏車、samsonite旅行箱、義美食品精緻禮盒、禎祥食品禮盒、秋雨文化精緻套書等超多好禮,等你來拿!


為了讓民眾參與活動更便捷,5月31日及6月6、7、13、14日主辦單位貼心安排免費的接駁專車,於新店、昆陽、市政府及木柵動物園捷運站皆有接駁點,從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4時30分,回程於坪林形象商圈到新店、昆陽、市政府及木柵動物園捷運站,從上午11時至下午17時30分,每30分鐘一班車,另外,配合5月30日「仲夏音樂晚會」回程接駁車至晚上9時25分、6月7日「明華園歌仔戲表演」回程接駁車至晚上10時25分,希望大家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到坪林,隨時隨地都能做好節能減碳,才能讓我們生活的環境更美好、更樂活。



「2009臺北縣坪林包種茶節」自5月30日至6月14日的週末假期在坪林水柳腳商圈、茶業博物館、坪林老街等地舉辦系列活動, 6月13日的「單車追風之旅」; 6月7日的「品好茶讀好書」;5月31日、6月14日的「登山健行」;6月6日的「製茶體驗營」、「茶餐新煮流競賽」;6月7日的「茶花舞春風」、「明華園歌仔戲演出」等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