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upntoday-5/23-04-taipei tourism news-觀光局5月22日澎管處「2009 澎湖石滬觀光季展開序幕 精彩可期」

「2009 澎湖石滬觀光季」系列活動
2009 澎湖石滬觀光季展開序幕 精彩可期
隨著台灣海峽潮起潮落的海洋節奏,最具生命力的澎湖海洋生態旅遊活動─石滬觀光季,即將啟動!
期望以〝真實深切〞的體驗,提供參與海洋生態觀光的機會,是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近年來推廣「石滬產業」活動的努力目標。在本(98)年更匯集行政院青輔會、文建會、經建會及澎湖縣政府、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澎湖海洋文化協會、澳洲保育志工等單位的資源與智慧,更加增添今年度澎湖石滬觀光季的精彩與魅力。
在澎湖眾多獨特的海島產業中,以「石滬」為最具代表性。尤以位於澎湖北海,而且是最大的有人島─「吉貝嶼」,她擁有石滬群數量最多、分佈最廣,且最具完整性。從空中鳥瞰,吉貝的石滬群宛如一片藍涔涔的海田,她是充滿著先民智慧的叠石,更在大海中刻劃出美麗線條,優雅地徜徉在天地與海洋之間,一串串心型的地景藝術,是點綴海島生活彩姿的美麗圖騰,更是註記著先民蓽路藍縷的艱辛歷程。總之,她的美麗一定讓你感動。近年來,在各界的努力推廣下,石滬漁業不但已慢慢轉化成以海洋生態體驗與環境解說教育為主的休閒遊憩活動,更因它的獨特與文化產業價值,深深地吸引著國際人士的目光。
將傳統捕魚技法的石滬產業活動,賦予感恩、驚艷及浪漫的元素,再加上濃厚的地方風情,這是「2009澎湖石滬觀光季」系列活動的包裝手法,即將於7月4日起由澎管處所舉辦4梯次的石滬生態研習營率先揭開序幕。緊接著,包括行政院青輔會辦理的石滬修復課程,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所規劃的澳洲保育志工學習之旅,經建會與澎湖縣政府共同辦理4梯次的鄉親文化尋禮,以及由文建會、澎湖海洋文化協會所辦理2梯次的石滬文化體驗活動等,時間交錯、接續,熱鬧繽紛。
藉由多元且深度的石滬遊憩體驗,除了可以讓遊客在探尋的過程中,從傳統的漁具到石滬漁法的實際操作體驗,仔細品味澎湖最道地的漁村采風外,當夜深人靜之際,浸身於沁涼愜意的海灘上,遙望漁火與繁星相映於銀河月色裡,澎湖國際渡假島嶼的風情萬種,一定讓您流連忘返,迴盪於腦海之中。
您是否心動了呢?不妨找幾個三五好友,一同來親身感受石滬的傳奇與追捕魚群的樂趣,我們將以「石滬」這美麗的地景藝術及特殊的海島風情,讓您重新愛戀澎湖的魅力!
有關各項活動的詳細資訊,除可由國立澎湖科技大學www.npu.edu.tw(活動網址:http://163.15.209.95/2009stone/)或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http://www.penghu-nsa.gov.tw等網站查詢參閱外,各主、協辦單位亦將逐次聯結建置,請隨時上網掌握最新資訊,並下載報名表,趕快來報名吧!





石滬活動

吉貝石滬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