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upntoday-5/27-09-taipei premier news-劉揆接見98年青舵獎得獎人

劉揆接見98年青舵獎得獎人

本院行政院長劉兆玄今(27)日在行政院接見98年青舵獎得獎人,期勉青年朋友都能保有參與公共事務的愛心與熱情,以及為社會貢獻的精神,即使將來可能會因自身的工作而無法有那麼多的時間去實現,但仍可運用自己已有的資源,去參與服務公共事務及國家社會有關的事務,持續為國家投入正面、積極及永續發展的力量。劉院長表示,青舵奬得獎者都是經過公正、客觀的程序選拔出來的優秀青年代表,每一個人或團體的事蹟背後都有著不平凡、非常難得與感人的故事,當中有的是積極參與志願服務、幫助弱勢、服務社區;有的是遠赴海外,投入國際關懷與救援;有的是發揮孝行美德,不辭勞苦照顧親人;有的則是積極關注公共事務,得獎者都做了很好的貢獻,可以做為全體國民的楷模。劉院長相當重視青年對社會關心與投入的力量,因此指示青輔會,未來除應加強編列相關預算,以便相關工作之推動,同時應進行全國整體性的規劃,藉由各部會投入資源,以發揮乘數效果。98年青舵奬得奬者個人部份共有10位,團隊部份共有3組,獲獎名單如下:一、 志願服務學生組-沈芯菱、楊士賢等二人;社會組-陳信衡;團隊組-尊懷青年志工隊。二、 公共事務參與學生組-林昀;社會組-黃鵬錡;團隊組-台灣大學關懷生命社。三、 國際參與學生組-連淑芬;社會組-黃婷鈺;團隊組-2008 南印度清奈城鄉弱勢族群服務學習團隊。四、 孝行美德學生組-林瑾瑜;社會組-陳颽伊。五、 特殊頁獻社會組-張維修。(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