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upntoday-5/26-17-taipei news-誰會是下一位世界名人?實現夢想 改變世界的力量 ─小小名人演說秀記者會─快樂瑪麗安美語教學機構2009全國說故事及演講總決賽如果我是世界名人…我將會我可以我希望…

誰會是下一位世界名人?

站在世界的高度上看見台灣,期待打開台灣的視野和心靈
展現孩子大無畏的台灣精神

快樂瑪麗安美語教學機構2009全國說故事及演講總決賽

如果我是世界名人…我將會我可以我希望…

世界正快速改變,國際地球村讓全球關係更緊密地接軌,
『台灣之光王建民、中國小巨人姚明、美國黑炫風歐巴馬、世界首富比爾蓋茲
、流行音樂天王麥可傑克遜、古典樂聖貝多芬…』
在孩子的心目之中,會是最希望成為哪些世界名人?

讓我們一起傾聽孩子跟世界最重要的對話與改變世界的心聲。
追求夢想,勇於實現,在孩子的臉上,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也看見台灣未來的希望!

本活動首度以環保素材裝扮各式世界名人亮相登場,
玩出環保大創意,大樂趣
讓每一位小小名人 都有機會一躍國際舞台!

你知道孩子將來想要成為誰?想成為一個怎麼樣的人?他能認識多少世界名人?而對世界名人又了解多少?如何開啟孩子的國際觀與夢想潛能,培養出更具前瞻性的世界小公民,是台灣目前教育改革應重視的課題。
面對少子化及全球化挑戰,國際力也是全球競爭力必要條件之一,是無可抵檔的大趨勢。光靠英語力與注重升學是不夠的,而在長期忽視下,造成台灣新生代的孩童國際素養嚴重不足,主要還是文化刺激不夠,相較其他國家,台灣國際觀培養起步也比較晚。快樂瑪麗安創辦人兼兒童教育作家藍天鳳女士表示孩子在學齡期灌溉努力觀念,會漸漸形成未來自我的驅動力,建議從小透過閱讀學習或親子交流來增進對世界名人的認識,吸收不同文化與國際情勢,跟著全球脈動串聯學習,觀察台灣各領域與世界其他國家的各層面,由世界名人的故事傳遞引導正向教育,對孩子未來品格與培養國際觀,更形莫大幫助。

快樂瑪麗安美語教學機構每年都會舉辦的【Speech Contest & Story Telling Contest】,目的在於提供孩子一個活潑正向的展現舞台,讓孩子有機會站在地球村角度看待事情。

比賽題目為由參加選手自選一位世界名人以其專長和研究領域,以流利的英語發表一篇對全世界的演說,內容論及關懷世界、創造潮流、呼籲人心、檢討反省等。透過這樣比賽來增進孩子國際視野與吸收多元文化並從中獲取經驗,培養正式場合中的膽識與表達能力,激發孩子思考與表達能力,追求夢想、勇於實現。另外比賽過程由孩子發揮創意以環保材質登場,用最經濟的方法巧思裝扮出各式的世界名人,推動兒童環保教育,讓孩子德智兼備,關懷世界、熱愛地球。

快樂瑪麗安美語教學機構近二十年辦學經驗,與國外零距離學習,培育出無數國內及國際名校學生(包含哈佛、麻省、台大等)遍佈國內外,傑出的表現獲得各界教學口碑第一名,也是國內第一個把「全方位教育」與「美語教學」相結合的美語教學機構,快樂瑪麗安創辦人兼兒童教育作家藍天鳳女士目前更積極推動「外語學習母語化」與「教出國際力」的辦學新價值,讓全球通識教育成為台灣下一代在國際競爭力中必備的DNA,並不斷注入培養孩子全人發展以及引導孩子美語上的正確觀念與做法!期待每個孩子都能成為關心國際時事的小小世界公民,將來都能一躍國際舞台,迎向世界之路更寬廣、更具優勢。

誰會是下一位站在國際舞台的台灣之光?
站在世界的高度上看見台灣,期待打開台灣的視野和心靈
展現孩子大無畏的台灣精神

台灣之光 小小王建民—堅持學習 實現夢想 征服全世界
‧快樂瑪麗安 新店校區 鄭宇辰(Edwin)
「如果你有夢想,學習,學習,學習,為你愛的學習﹗採取行動並且證明自己﹗一直到現在,我需要證明自己在一切戰役中,每一個投球能讓那些打者揮棒落空,或者滾地球。 我的腦中只有一件事情︰ “Put yourself together,建民。證明給他們看。每一天開始我的訓練,我為棒球努力學習。夢想實現不容易,我希望每個人能把握你的時刻,而且做到最好。 相信我,它將會實現。」
世界首富 小小比爾蓋茲—金錢是幫助其他人的基石
‧快樂瑪麗安 松德校區 涂閔傑(Jason)
「我感到能力越大責任越大的所帶來的壓力,當我意識到我在一個令人驚嘆的位置去幫助其他人時,這些感覺就迅速消失。生命裡有巨大的快樂是幫助那些不如我自己幸運的人,
我意識到錢實在不是可以讓人驕傲。它應該是幫助其它人的一塊基石,我希望從現在到100 年後,當歷史走過,人們將不記得我的財富,但是記得我如何幫助周遭的人們。」

中國巨人 小小姚明—超越自我 不畏艱難 投進世界大門
‧快樂瑪麗安 世貿校區 李明澔(Eric)
「最初,對我來講在NBA中是艱難的比賽,運動員更魁梧速度更快遠。不過,有艱苦的訓練和決心,我不久即發揮我的潛能,我現在很享受與世界上最好的運動員比賽。在我的生命中,我總是堅定的作到頂尖而且還是最頂尖中的頂尖。 由於名氣變成一種責任去幫助沒有我幸運的人。 我在幫助別人獲得巨大快樂並且看見幫助過的人們臉上的微笑。你也可以實現偉大的夢想並同時記得你要來自努力工作才會獲得成就。」

流行音樂天王 小小麥可傑克遜—我要用音樂 幫助世界 改變世界
‧快樂瑪麗安 敦仁校區 游威宇(Wayne)
「我研發許多錯綜複雜舞蹈,像機器人移動,還有月球漫步等。由於我的音樂及聲音風格和令人敬畏的舞步動作,時代雜誌描述我為流行音樂天王,在娛樂性行業歷史上最熱門的流行的現象以及最受歡迎的藝術家,我將會用我的音樂告訴人們在世界上有很多問題,幫助世界成為一個更好的地方,並希望年青人對夢想勇於追尋並負責。」

古典樂聖 小小貝多芬—熱愛生命 永不放棄夢想!
‧快樂瑪麗安 中和校區 林靜萱(Sophia)
「有一天我走向我可愛的鋼琴並且開始演奏。我仍然記得那些音符在我指尖流竄,我仍然能寫美麗的音樂,即使我聾﹗我再次感覺到活著﹗
在那之後我寫很多歌而且很多人愛我的音樂。 我非常引以為傲,即使我不能聽到任何聲音, 我仍然是一位音樂家,而且不放棄我的夢想。如果你熱愛生命中的某些事物!」


-----------------------------------------------------------------------------------


敦仁校區 游威宇(Wayne)小天王麥克傑克遜

Michael Jackson, the King of Pop – Heal the world with music

Wayne; studies at Happy Marian Tun-Jen School
“Through the years, I’ve invented a number of complex dance moves, such as the robot walk, the moonwalk, etc. Time magazine described me as the King of Pop; the hippest trend phenomenon and the most popular artist, owing to my style, voice, and of course my groundbreaking dance moves. Messages and hopes are included in my music, and they are for people to discover, that in order to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young generation should have the courage to follow their dreams and responsibilities to encounter whatever it might occur.”



中和校區 林靜萱(Sophia)樂聖貝多芬

Ludwig van Beethoven, Western classical composer and pianist – Never give up on a dream

Sophia; studies at Happy Marian Chung-Ho School
“One day I walked to my piano and began to play. I could still recall those days fulfilled through beautiful notes 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 I could still write beautiful melodies although I’ve lost my hearing. I once more feel alive! I composed and written numerous songs after I’ve gone deaf, and they were widely worshipped and deeply appreciated by the audience. I feel proud of myself. In spite of the fact that my hearing has failed me completely, I am still a musician, and I will never give up on my drea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