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upntoday-5/28-11-taipei economic news-兩岸航空產業合作機會經濟部對於兩岸產業交流不遺餘力,自去(97)年12月至今兩岸產業已舉辦中草藥、太陽光電等產業之合作及交流會議,而有關航空產業之交流合作也逐漸現出曙光

兩岸航空產業合作機會

經濟部對於兩岸產業交流不遺餘力,自去(97)年12月至今兩岸產業已舉辦中草藥、太陽光電等產業之合作及交流會議,而有關航空產業之交流合作也逐漸現出曙光。
目前中國大陸方面擁有ARJ21飛機及150人座大型飛機開發計畫等重量級飛機開發計畫,其中ARJ-21型區間客機已進行試飛、認證階段,而150人座大型飛機開發計畫(即C919大飛機),目前中國商用飛機公司正進行該飛機之概念設計,明年將進行細部設計,此為兩岸共同合作開發飛機的絕佳機會。其中中國商用飛機公司主導本次開發工作,另外,研發設計由上海飛機設計公司擔任。五大航空工業集團負責製造工作,上海飛機製造廠負責最終組裝和測試,驗證部分由中航商飛公司負責,銷售由上海飛機客服公司擔任主要推銷業務;此型大飛機是156~168人座,航程約2200海里,預計未來生產2000架,計畫投資達人民幣約2000億元。
中國大陸第3屆上海國際航空航太技術與設備展覽會將於2009年5月28日~30日在上海光大會展中心舉行。台灣組團參與本次展覽會是由中華航太產業發展促進會孫理事長與航太小組唐資深特助等,帶領國內7家廠商參與,主要在於瞭解中國大陸未來新機開發的商機及可能參與的項目,由於ARJ-21型已進行試飛,因此是否仍有參與機會,將藉此參訪時進行瞭解與洽談。另C919大飛機亦是此行瞭解之重點項目。台灣過去在區間客機均有零組件與機身結構件之參與生產製造經驗,可與中國大陸成為合作互補的關係,若能藉此合作帶動國內航空產業發展,將可創造兩岸雙贏的局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