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upntoday-5/26-27-taipei premier news-劉揆主持行政院社會福利推動委員會第14次委員會議

劉揆主持行政院社會福利推動委員會第14次委員會議
本院行政院長劉兆玄今(26)日主持行政院社會福利推動委員會第14次會議,會中通過內政部所提的「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白皮書」。
內政部表示,「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白皮書」是政府維護促進身心障礙者權益的具體展現,從身心障礙者的福利服務、醫療、教育、就業、無障礙環境、經濟安全、綜合性議題等面向,分析身心障礙者在各個領域的現況,並提出近程與中長程的行動策略共348項,將作為各相關機關及地方政府推動之準據。此外,內政部也在會中提出「地方政府社工人力不足現況檢討及因應對策」等報告,對於各界所關注的地方政府社會工作專業人力不足問題,劉院長相當重視,在聽取與會委員的建議後,要求內政部儘速將具體的充實及改善計畫報院,並請薛政務委員承泰負責審查。
劉院長於會議中特別強調,面對全球性金融海嘯危機所導致的衝擊,政府除加強「政府挺銀行、銀行挺企業、企業挺勞工」之三挺政策外,將以「對抗貧窮失業、打造祥和社會」為目標,持續從「福利照顧」、「自殺防治」、「減少失業」、「安心就學」及「社區治安」等方面推動完備的「社會安全網」,為民眾提供從點、線到面的服務。劉院長除了感謝與會委員參與提供建言,並肯定民間社會福利團體在基層對社會的奉獻,更期許政府與民間一起合作,讓社會安全網更為周延完備,以落實保障國人的生活福祉。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