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upntoday-5/26-07-taipei city news-郝龍斌頒發榮譽市民狀,表彰臺北歐洲學校校長倪克森長期推動北市國際教育及文化貢獻

郝龍斌頒發榮譽市民狀,表彰臺北歐洲學校校長倪克森長期推動北市國際教育及文化貢獻

為感謝臺北歐洲學校(Taipei European School)校長倪克森(John Nixon)長期以來推動北市國際教育及文化活動不遺餘力,臺北市長郝龍斌昨(26)日上午在市府代表臺北市民頒發臺北市榮譽市民狀給倪克森校長,表彰他長期以來對北市教育文化的貢獻。



倪克森先生於2002年抵達臺灣,擔任當時臺北英國學校校長,在他的決心與領導下,臺北歐洲學校成功整合臺北德國學校、臺北英國學校和臺北法國學校,並逐年成長,從最初僅100名學生,至今臺北歐洲學校已有62個國家、超過1100位國際學生、250位教職員。由於倪克森校長即將離開臺灣另赴香港擔任新職,市府為肯定他在臺灣所做教育文化及交流的努力,在臺北歐洲學校董事長陳長文的推薦下,特別授與倪克森校長榮譽市民,感謝他在校長任內對臺灣及北市的貢獻。



郝市長在致詞時表示,倪克森校長任內積極促進本地人與駐華外國人士的文化交流,參與臺北市中上學校運動會、舉辦煙火節,以及慶祝農曆過年、提供校園供駐華使節或商務人士舉辦活動歡慶本國活動,另外,臺北歐洲學校也安排學生參加本島或離島校外教學、北市府所舉辦的端午節龍舟競賽、安排臺灣教師至臺北歐洲學校參觀實習,並邀請社區年長人士至校內歡度農曆新年。為表彰並感謝倪克森校長對臺灣教育文化與對北市的貢獻,總統馬英九先生已於25日頒發紫色大綬景星勳章,而臺北市政府則特別授與倪克森校長榮譽市民,以表示對他對大的肯定。郝市長最後則以英文向倪克森校長表示”Do come back!”,邀請他與夫人、母親一定要再回臺北。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