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upntoday-5/26-03-taipei county news-郵輪造型國際旅館 兩年後矗立淡水漁人碼

郵輪造型國際旅館 兩年後矗立淡水漁人碼
標題:郵輪造型國際旅館 兩年後矗立淡水漁人碼頭
【北縣訊】民國100年的10月,在淡水漁人碼頭的觀海廣場後方將矗立一座郵輪造型的六星級國際觀光旅館,工程包括一座百米高的觀景塔及210間客房等。25日臺北縣長周錫瑋、麗寶機構董事長吳寶田及各級民意代表都到場參加「淡水鎮漁人碼頭觀光旅館暨藝術大街計畫」開工動土典禮。


縣長周錫瑋表示,「淡水鎮漁人碼頭觀光旅館暨藝術大街計畫」的開工將為台灣的觀光業開啟一個新的里程碑。縣府將文化與藝術融入觀光,期望創新地方產業,刺激經濟帶動景氣。在淡水漁人碼頭對岸的臺北港計畫可望於八月通過,淡海新市鎮旁邊372公頃的I.F.R(家庭綜合式休憩娛樂園區開發計畫)獲得交通部觀光局同意,國防部也同意將海關碼頭提供縣府無償使用,把焦點放在臺北縣正是時候。


周錫瑋說,兩年後隨著漁人碼頭觀光旅館及藝術大街的完工,以臺北港為起點,向北延伸至淡水、三芝、石門、金山、萬里、貢寮,以及瑞芳的九份、金瓜石,將營造成為一個兼具觀光遊憩、居住及產業發展的觀光走廊。


麗寶機構董事長吳寶田也說,結合文化與藝術的觀光業是未來世界的主流,周縣長很有頭腦也慧眼獨具。麗寶將投入21億元,於漁人碼頭港區內觀海廣場旁新建一座郵輪造型的六星級國際觀光旅館,計有210間客房,另外還設置臺灣第一座超過100公尺高的觀景塔,讓遊客眼底盡收淡水美景,工程預計在民國100年10月前完成並開始營運。此案勢必帶動週邊地區產業及觀光整體發展,為淡水地區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


經濟發展局表示,「淡水鎮漁人碼頭觀光旅館暨藝術大街計畫」是依照促參法,以BOT模式辦理,不僅可活絡民間資金運用,臺北縣政府也因此節省約9億元的建設支出,而在50年的特許營運期間,將可為縣庫增加25億元的收入。縣府於去年(97)10月與麗寶機構完成興建營運簽約手續,經六個月籌劃,於5月25日開工動土。


25日的開工動土典禮,包括臺北縣議員王淑惠、呂子昌、李倩萍、李文德、李國書、周雅玲、陳明義、廖筱清、鄭戴麗香,立法委員李鴻鈞、前立委蔡家福,以及淡水鎮長蔡葉偉、代表會主席陳世儀等貴賓都到場見證這歷史的一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