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upntoday-5/23-11-taipei county news-周錫瑋縣長主持李奇茂水墨個展開幕

周錫瑋縣長主持李奇茂水墨個展開幕

【北縣訊】臺北縣長周錫瑋5月23日下午在文化局長卿敏良陪同下,至縣府藝廊主持「我愛臺北縣-李奇茂水墨個展」開幕,周縣長感謝李奇茂教授提供許多精彩的水墨創作讓縣民分享藝術之美;現場參與盛會的還有前駐歐文化參事傅維新先生、醒吾技術學院周家華校長,以及蘇峰男、顧重光、黃才松、白宗仁、王南雄、阮常耀等藝術家,還有來自廣西的藝術家們共襄盛舉,整個會場在優雅的國樂演奏樂音中顯得極為溫馨。


臺北縣政府文化局表示,釆風堂主人李奇茂教授乃當代最能詮釋筆趣墨味的書畫家,無論是人物、飛禽、走獸、家畜,都以獨特的落筆,蒼勁的書意畫致,意在筆先,入情入味,活靈活現,畫風別出一格;在李教授柔軟的筆觸下,時而激昂、時而豪邁、時而婉約、時而濃烈、時而瀟灑、時而沉潛,一幅幅作品傳遞創作者澎湃創思與率真樸實的藝術自我對話世界。


在開幕式中,周錫瑋縣長首先向李奇茂教授提供藝術創作在縣府展出表達謝意;周縣長說,縣府一直期許能藉由文化藝術厚植、增添城市魅力,讓每一檔展覽都是一場文化盛宴,讓民眾共享文藝創作的豐厚成果,增進我們生活的創意與樂趣。


李奇茂教授在現場還即興揮毫創作一幅「華人團結在臺北縣」的畫作,不只是以畫歡迎來自廣西的藝術家們,也表達大家共享藝術創作成果的意涵。「我愛臺北縣-李奇茂水墨個展」至6月7日止,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17時於臺北縣政府藝廊展出,歡迎喜愛水墨創作的民眾前往欣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