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upntoday-5/27-17-taipei financial news-民眾外出期間發生汽車交通事故注意事項

民眾外出期間發生汽車交通事故注意事項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表示,本(98)年端午節4天連續假期期間,民眾將趁著難得假期開車到各地旅遊。金管會特別提醒民眾應先檢視汽車保險保單是否在有效保險期間內,如已逾期應儘速辦理續保或投保手續,以免保險中斷;另若假期外出時發生汽車交通事故,應注意下列事項:一、事故發生後應立即報警(110、119)並通知保險公司。二、靜候處理人員,勿逕自離開現場(尤其傷亡事故)。三、不要為了省事不報警私下和解,以免造成事後損失責任鑑定及保險公司理賠查證之困難而影響自身權益。四、如對方逃逸,請勿慌張,儘量記下對方車號、車型、顏色等相關資料,或尋求目擊證人。五、如遇車輛失竊,請立即向失竊所在地警方(派出所)報案,並記得向警方取得失竊證明單,以利進行保險理賠程序。金管會再次提醒民眾,要絕對避免喝酒後開車、疲勞開車或開快車等,以減少交通事故發生,甚或影響保險之理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