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upntoday-5/26-04-taipei county news-臺北縣長周錫瑋獲頒--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

臺北縣長周錫瑋獲頒--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


【北縣訊】臺北縣長周錫瑋用心經營臺北縣,一步一腳印,今年是豐收的一年,不僅淡水河整治成果讓水質達到30年來最乾淨,都會之肺的新板萬坪公園與橫跨兩岸的北臺光電遊憩城也都在今年驗收,98年5月26日並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的肯定,獲頒「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表彰他落實國土規劃的成就。周錫瑋縣長將這份榮譽歸給縣府團隊,他認為只有「築夢踏實」才能讓想法付諸於實現!


今天下午,周錫瑋縣長前往臺北市立美術館領獎,這是由世界不動產聯合會臺灣分會舉辦的「2009國家卓越建設獎」中,評選他成為「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的獲獎人。他表示臺北縣有都會化極高的城市,也有天然美麗人口少的鄉村,所以治理北縣的困難度就像治理一個國家一般,而秉持著與環境共好和以人為本的理念,臺北縣政府團隊十分用心地規劃和落實,這次能獲得「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的殊榮,要感謝評審對北縣努力的肯定,我們所做的事非並短期見效,而是深耕遠慮,過程雖然辛苦,但方向正確必能走出一條康莊大道。


周錫瑋縣長說,臺北縣有384萬人,人口數是全臺灣的1/6,,責任十分重大,擔任縣長以來,沒有一天懈怠,治理的成績不是一蹴可及,但經過3年多來的努力,已漸見成效,像是流貫大臺北盆地的淡水河水質目前是30年來最乾淨,這其間掃盪上游砂石廠、取締沿線汙染源和興建人工溼地,付出人力與物力非外界可以想像。


為了將綠意及水漾帶回都會,縣長周錫瑋強調用心經營的重要,例如落實瑠公圳的改造、闢建新板萬坪都會公園、再造大碧潭與型塑親水乾淨的中港大排,都是按步就班做出來的。此外,臺北縣政府也以城市美學來創造此地,包括建置北臺灣最大的「北臺光電遊憩城」並添加綠色能源概念,推動全方位的「新板特區HOPSCA(浩市達)計畫」更是一項大工程,當然還有臺北港灣城、三鶯水岸都心、淡海IFR計劃與2030年未來城市建構,這些都是逐步讓臺北縣成為「宜居適遊」好地方的具體實踐。


周錫瑋謙虛地表示,如果沒有可愛又敬業樂群的同仁們協助,光靠他一個人的力量,無法成就這麼大的一個臺北縣,所以他衷心期盼臺北縣在空間創意與國土建設的努力能引起大家的共鳴,把永續發展的概念與教育、環保、社福與文化都緊密扣在一起,為的是讓民眾對這塊土地產生認同和幸福感,更希望獲得這個獎,可以成為臺北縣升格為直轄市的敲門磚,讓認真打拼的臺北縣民,生活得更有尊嚴也更以此地為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