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upntoday-5/28-15-taipei county news-議長盃獎金加碼百萬 88參賽隊伍有備而來

議長盃獎金加碼百萬 88參賽隊伍有備而來

【北縣訊】臺北縣議會與臺北縣體育會聯合舉辦的第17屆議長盃龍舟錦標賽28日上午在碧潭揭開序幕。臺北縣長周錫瑋、議長陳幸進、副議長陳鴻源、臺北縣體育會理事長羅明才、立法委員黃志雄、劉盛良、新店市長王美月及多位議員與縣府一級主管也都來到現場並組隊參加。


陳議長表示,每年舉辦龍舟競賽,就是為了傳承中華文化的優良傳統,到了今年第17屆,有高達88支隊伍參賽,代表這樣的活動已經越來越受到國人重視,值得令人高興。除了龍舟賽,許多大型戶外活動也都會選擇在碧潭舉辦,可見碧潭在周縣長的大力整治與改造下已煥然一新,歡迎所有鄉親有空可以多來觀光。


縣長致詞時表示,今年獎金加碼100萬,可以看得出來報名變得相當踴躍,不但有臺北縣的在地隊伍,也看得到許多外縣市民眾、軍中弟兄、甚至是外國朋友也都來參加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希望大家除了爭取獎金以外,不要忘了運動的初衷與運動家精神,也預祝所有的隊伍都能有優異的表現。


今年參賽的88支隊伍分為男子組37隊、女子組12隊、混合組36隊,將於28日上午進行預賽、下午進行複賽,29日進行半決賽與總決賽。男子組取前8名,第1名可獲得60萬元獎金;女子組取前6名,第1名可獲得獎金30萬;混合組取前6名,第1名獎金12萬元。


另外還有3隊表演隊,分別是縣議會的陳議長、陳副議長、鄭綉瑛、洪佳君、林國春、胡淑蓉等多位議員組成的議會隊,由縣長周錫瑋與多位縣府一級主管組成的縣政府隊以及由新店市公所的同仁所組成的新店市公所隊。在熱鬧的開幕典禮結束之後,首先由三支表演隊伍進行比賽,由臺北縣議會隊獲勇奪第一名。


另外,在碧潭除可欣賞選手結合力與美的超高水準競技之外,岸邊亦舉辦園遊會,保證會是身心靈的絕妙享受;也別忘了28日晚間7點還有「碧潭臺啤之夜」,讓您暢飲免費的臺灣啤酒。


活動詳情請至臺北縣體育會網址(http://www.tcaf.org.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