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upntoday-5/28-19-taipei city news-市府隊連續第二年划龍舟小勝總統府隊,郝龍斌感謝府方「承讓」水岸臺北2009聽奧端午嘉年華」活動於昨(28)天、端午節正式展開,大佳河濱公園齊聚滿滿人潮,欣賞龍舟比賽。臺北市政府與總統府隊連續第二年於基隆河進行表演PK賽,經過一番激

<
市府隊連續第二年划龍舟小勝總統府隊,郝龍斌感謝府方「承讓」


「水岸臺北2009聽奧端午嘉年華」活動於昨(28)天、端午節正式展開,大佳河濱公園齊聚滿滿人潮,欣賞龍舟比賽。臺北市政府與總統府隊連續第二年於基隆河進行表演PK賽,經過一番激戰,500公尺的賽程,市府隊以「2分29秒88」成績,贏了總統府隊的「2分34秒22」,約莫差距一個整個船身。

臺北市長郝龍斌昨穿淡藍色背心、黑色泳褲,還戴了一副墨鏡出席比賽,一到場就帶領著副秘書長陳永仁、觀光傳播局長羊曉東、衛生局長邱文祥、市府參事葉傑生、訴願會主委陳業鑫、消防局長熊光華,以及其他消防局同仁等隊員,高唱「團結就是力量」凝聚聲勢,對抗由府方第三局副局長劉國祥領軍的總統府隊。

經過一番激戰,市府隊小勝總統府隊5秒,郝市長表示,市府隊過去練習的成績約2分30秒左右,今天正式比賽速度還更快,他感到很滿意,獲勝的關鍵應是整個團隊同心協力、動作協調,他猜想總統府隊今年會輸很大的原因,可能是因總統馬英九正好出訪,主帥沒有來參加,期盼馬總統明年一定要親自出席。

昨晚基隆河畔微風徐徐,完全不見往常端午的盛夏熱浪,臺北市政府亦在大直橋下舉辦選手之夜,歡迎來自各國的龍舟隊伍。郝市長表示,5月28日不只是端午節,更是臺北聽障奧運倒數100天的日子,今年有超過200隊的隊伍參賽,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其中包含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南非等國外團隊。

郝市長表示,龍舟賽事最能表現團隊精神的運動,市府也提供高額獎金,預祝所有隊伍都能在接下來的幾天順利比賽,贏得最高榮譽。最後,郝市長與多明尼加共和國、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所羅門群島、克里斯多福等國大使或代表,一起把聽奧大球推向舞台下的民眾與選手,代表臺北市辦好聽奧的決心。





str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