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upntoday-5/28-18-taipei city news-地價最高的信義運動中心開幕,郝龍斌體驗射箭並宣布99年底各區運動中心都會完成啟用 設立於臺北市地價最高的信義計畫區內的「臺北市信義運動中心」昨(28)日正式開幕,一早就擠進前往體驗的民眾。臺北市長郝龍斌特別前往剪綵,並到射箭場進行射

地價最高的信義運動中心開幕,郝龍斌體驗射箭並宣布99年底各區運動中心都會完成啟用


設立於臺北市地價最高的信義計畫區內的「臺北市信義運動中心」昨(28)日正式開幕,一早就擠進前往體驗的民眾。臺北市長郝龍斌特別前往剪綵,並到射箭場進行射箭體驗,他並向市民表示,明(99)年底前,臺北市各區都會有一座五星級設施、收費平價的市民運動中心。

信義運動中心地點鄰近信義商圈,交通便捷,除了健身中心必備的設施外,還有桌球、壁球及高爾夫球練習場,游泳池、水療池、按摩池、三溫暖區、射箭場和攀岩場,開幕首日提供市民免費體驗各項設施,吸引許多民眾前往。


臺北市長郝龍斌、救國團召集人李鍾桂、臺北市議員陳孋輝、陳永德、林奕華、多位信義區里長均出席開幕典禮。郝龍斌說,信義健康中心是臺北地段最好、地價最高的健康中心,但價錢卻很平實,不像外面的健身俱樂部那麼貴,他鼓勵民眾多多運動,尤其歡迎民眾騎U-Bike來信義健康中心運動。




郝龍斌說,臺北市自許為健康城市,並以每區都有一座健康中心為目標,達成臺北市「處處皆可運動」、「人人都愛運動」的目標。他表示,信義區運動中心是臺北市第八座市民運動中心,六月及八月還會有再兩座市民運動中心開幕,至明年底前臺北市各區就都會有一座市民運動中心,讓臺北市成為名符其實的健康城市。




郝龍斌隨後轉往射箭場,首度嘗試射箭,雖然5箭只射中1箭,成績不太理想,但他玩得很開心,也盛讚信義運動中心真的是價錢平實的五星旗運動中心。




關於媒體關心市議員李文英27日在市政總質詢中質疑臺北市政府95到97年間生產的735名女性員工中,有291名當年考績被評為乙等,比率約40%。郝龍斌表示,臺北市注重婦女權益,尤其懷孕婦女的權益更為重視,對於生產的同仁,市府也還設置了哺乳室、集乳室。




郝龍斌表示,最近發生部份局處同仁產後考績被打乙等比例偏高的情形,他也感覺不妥,已要求人事處行文到各局處,未來針對生產女性同仁應做統計,考績評等絕對不可以再超過25%的,進一步保障女性權益。




而對於景福門黨徽去留問題,郝龍斌表示,他個人認為不妥,但應廣聽大家意見,文化局已召開公聽會,希望各黨團議員、古蹟學者專家及民眾凝聚共識後提送主管機關文建會處理;但他也表示,市府移送法辦,是因為議員是私自、違法闖入,這是兩回事。




另外,臺北市議員侯冠群、李彥秀弄瓦之喜,郝龍斌說,這是議會的一件喜事,他感到非常高興,也特別表示,臺北市3歲以下的幼兒都能享有醫療掛號費、一般檢查及注射疫苗都是免費的,如果要享受更多福利,這是兩位議員的第一胎,郝龍斌也特別強調「生超過3個的時候福利真的很好」。




郝龍斌並打趣說,他已與兩位議員溝通過,「侯議員非常支持我的想法」,郝龍斌並進一步解釋說,李彥秀議員是南港、內湖區市議員,這次是在內湖區生產,侯冠群議員則是萬華、中正區的市議員,如果要跟選區市民分享喜悅,「目標應該是4個吧!」語畢引起一陣笑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