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upntoday-5/28-27-world news-美國醫療制度改革任重道遠 記者: 裏特

美國醫療制度改革任重道遠 記者: 裏特
華盛頓



醫療保健改革是白宮的一項重要議題。奧巴馬總統最近主持了一系列會議,包括會晤國會眾議院民主黨領袖。眾議院議長南西·佩洛西承諾7月底之前在眾議院全會上提出相關議案。參議院也必須採取行動。奧巴馬總統希望在今年年底以前簽署法案。

*醫療改革獲得主要醫療機構的支援*

最近,奧巴馬獲得了醫療界六個機構負責人的支援。這些機構代表醫生、醫院、保險公司、醫藥供應商、工會會員和其他各界人士。他們承諾儘自己所能,每年把醫療開支增長率降低百分之1.5。10年下來,總共將可節省兩萬億美元。

過去,有許多企業界領袖反對改革。但是醫療費用最近20年來直線上升,現在已經佔到經濟總額的百分之17。奧巴馬總統說,美國的醫療開支比其他任何國家都高,然而這個體系仍入不敷出。

奧巴馬說:“以目前的醫療費用增長率計算,預期十年內,我們在醫療保健上的支出將相當於經濟總額的五分之一。而我們的錢能買到的東西卻不斷減少。”

*聯邦醫保體系2017年面臨崩潰*

聯邦政府支付醫療費用的主要方法,是讓老年人通過聯邦醫保計劃得到保險。但是醫療費用以每年平均百分之6的速度增長,遠遠超過了通貨膨脹的速度。

一項新的研究報告顯示,經濟萎縮也影響了聯邦醫保體系。到2017年,聯邦醫保體系可能就不再有能力支付所有的醫院賬單了,比去年的估計提前了兩年。

另一項報告指出,美國的社會安全信託基金預計將在2037年全部花完,比去年的預估早4年。失去這項信託基金,將減少對未來退休者的給付。

*吸取上次教訓醫改細節由議員決定*

上一次改革醫保制度的重大努力是在1990年代初期,但以失敗告終。奧巴馬總統在去年競選期間,提出了幾項控制醫療支出和將醫療保險擴大至全體美國人的辦法。美國現在有4千6百萬人完全沒有醫藥保險。

和當年的克林頓總統不同,奧巴馬總統將制訂計劃的細節留給國會解決。但是國會議員們還沒有就如何支付相關開支達成共識。

共和黨人說,新的公共保健計劃構想涵蓋成百上千萬沒有保險的人,這將會傷害私營醫保市場,而且只會使已經高居不下的預算赤字進一步攀升。但是奧巴馬總統指出,醫療支出已經使聯邦預算走上了災難的道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