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upn-taiwan news-south area-chiati county-2011-10-10-29-我是油彩的化身」陳澄波音樂劇 佳評如潮

我是油彩的化身」陳澄波音樂劇 佳評如潮

嘉義市做到了!緬懷台灣美術巨擘陳澄波的原創音樂劇「我是油彩的化身」,7日於台北國家戲劇院首演,8日連續演出兩場,座無虛席,感人劇情、精湛演出,搭配多變舞台設計,搏得觀眾掌聲不斷,馬總統與夫人、蕭副總統伉儷、王金平院長伉儷等貴賓到場觀賞,在海報背板上簽名,一致給予推崇肯定。

馬總統表示,陳澄波音樂劇以陳澄波的生平表達,用不同方式呈現二二八事件,讓大家感受到陳澄波是有血有肉,一個令人感動的人物。他指出,20年前擔任法務部長時,處理二二八補償條例,曾與受難家屬接觸,因此更了解家屬的深沉哀痛,始終認為只要自己擔任公職一天,就有責任義務撫平這樣的傷痛,就事件本身就事論事,對家屬將心比心,理性與感性兼具。

總統說,過去是文化服務政治,現今民主社會,則是政治服務文化,藝文發展擁有自由空間,這是台灣民主創造的成果,能讓藝術家透過這樣的方式撫平,是民主社會最大收穫。「很美!」他表示舞台、燈光、布景、詞曲等藝術造詣令人驚豔,完美詮釋陳澄波傳奇一生,另開創文創產業的多元可能。

蕭副總統說,陳澄波值得所有嘉義人回憶,是永遠的嘉義之光,不僅是藝文界泰斗,陳澄波的一生更彰顯他的不凡,感謝嘉義市政府將此夢想實現,感動所有嘉義市人。他也指出,「我」劇顯示現代台灣法治水準提升,以及對文化藝術的重視。

王院長說,演出真實呈現日劇時代場景,從陳澄波成長過程,突顯其堅強意志與不間斷的學習磨練,真情至性,賺人熱淚。他表示,「我是油彩的化身」以音樂劇形式,教導觀賞者領略陳澄波極致的藝術成就與靈魂,引發更多人了解、學習與尊重藝術,幫助藝術發展,期待再有更多人藉此劇了解陳澄波的偉大成就。

他表示,「我」劇由嘉義市政府邀請各界共同完成,重新彰顯嘉義市的文化歷史,難能可貴,對嘉義市文化水準的提升理所當然,更勾起人民熱愛土地的心,所有嘉義市人都會引以為傲。

「我是油彩的化身」全台巡演13場,10月7日起台北演出五場後,10月15、16日於台中市中山堂、10月22日至高雄市文化中心,11月4日至11月6日在嘉義市音樂廳演出三場,購票及節目訊息可至官網(http://www.chenchengpo.com.tw/)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