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medical-2011-10-30-15-法洛式心臟病兒易發紺 父母靠近女兒就閉氣!怕搶氧

法洛式心臟病兒易發紺 父母靠近女兒就閉氣!怕搶氧

父母刻劃照護歷程徵文頒獎 患者.家屬盼健保更照顧開心家庭

「不管健保有沒有補助,只要是旎旎開刀所要的,就算是借錢我也要給旎旎最好的醫療照顧!」「開刀時間八個小時,期間還要使病嬰心跳停止、使用體外循環機,備血多達3000CC以上,小小的身體,備血量竟然和體重差不多!」由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中華民國心臟學會、中華民國心臟病兒童基金會舉行的「小小心願,希望無限」徵文活動比賽,參與的民眾中,其中家有心臟病兒童的國小、高中教師,還有同為醫療人員之內科、神經科醫師,包括台灣第一位集九種心臟病缺陷於一身的病童呂欣宜,其家人也投稿。

他們用文字刻畫出面臨生命中這段難以承受卻必須勇敢面對的歷程,有病患寫出自己因為救護車拋錨而改搭警車趕到醫院動開心手術的感恩心情,也有患者提及對醫護團隊細心照護的點點滴滴,無論是心境上或經濟上,罹患心臟病的自己或是孩子,都是每個家庭最甜蜜也最沈重的負擔。

現場資料/畫面

1. 得獎之16位投稿者均到場領獎

2. 心臟病童兒時照片提供拍攝

~敬邀媒體朋友出席~
















「小小心願.希望無限」徵文活動頒獎典禮

日 期:2011年10月29日(星期六) 15:00~16:00

地 點:W Taipei Hotel 策略會議室I(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10號11樓)

出席貴賓: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董事長呂鴻基、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理事長陳志鴻、徵文比賽16位入圍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