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social-2011-10-30-27-兒少高峰會議登場,兒少權益大聲說,

兒少高峰會議登場,兒少權益大聲說,

全國兒少代表凝聚兒少國是建言,大聲疾呼再愛孩子100年

【採訪邀請函】

「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在少子化的浪潮下,每個孩子格外珍貴且重要,值得我們好好對待與重視!。選在建國百年之際,內政部委託兒童福利聯盟基金會規畫舉辦「全國兒童少年國是會議」,兒福聯盟參考兒童權利公約,分析國內兒少面臨問題之後,整理出目前最重要的家庭與福利權益、司法、健康、媒體、教育及就業等五大兒少議題的意見,為了廣納兒少意見,過去兩三個月來,在北、中、南、東舉辦的各場次分區會議上都邀請了當地兒少代表共同參與,聽取兒少對於各項議題的想法與意見,透過兒少們的集思廣益,對我國兒童少年的未來發展政策方向提出建議。

今天這場兒少高峰論壇,我們再次邀請了北、中、南、東近40個兒少代表齊聚一堂,進一步討論與凝聚各區共識,然後於下午3點30分舉辦兒少政策大聲說記者會,將由孩子自己主持、自己正式宣佈彙整完成「全國兒少國是建言」,並預計於11月19、20日舉辦的兒少國是會議的大會上面呈給總統,具體呈現兒少本身對於未來兒少政策的主張,並喚起大人世界對於兒少福祉與權益的重視。



n 時間:100年10月29日(星期六)12:50~16:00

n 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柏拉圖廳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n 流程:

時間
內容
說明

12:50-13:00
平面媒體接待
歡迎平面媒體入內旁聽兒少之討論,謝絕媒體拍照

13:00-15:20
全國兒童少年國是高峰論壇
北中南東兒童、少年代表就各核心議題進行討論

15:20-15:30
記者會媒體接待
兒少政策結論發表記者會,歡迎所有媒體採訪、拍照

15:30-15:33
主辦單位致詞
兒童局張秀鴛局長致詞

15:33-15:36
承辦單位致詞
兒盟王執行長介紹兒少高峰論壇的意涵及後續的行動

15:36-15:56
兒少政策大聲說
現場5位兒少將代表宣布五大核心議題,包括家庭及福利權益、司法、健康、媒體與教育就業之十大重要建言。

15:56-16:00
兒少權益起飛儀式
現場40名兒少共同參與

16:00-
媒體聯訪



媒體聯絡人:兒福聯盟 資源發展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