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upn-new taipei news-labor-2011-10-30-22-新北市多元就業721職缺 失業民眾請登記

新北市多元就業721職缺 失業民眾請登記

【新北市】新北市政府為協助失業勞工度過低潮,積極向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爭取「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已獲核定721個短期公部門工作職缺。本方案預計於100年11月中旬開始上工,凡符合資格之失業民眾請儘速至勞委會所屬板橋、新店、三重及基隆等4個就業服務站辦理求職登記。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表示,勞委會為提供弱勢族群工作機會,所核定之「多元就業開發方案」,進用對象為獨力負擔家計者、中高齡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生活扶助戶中有工作能力者、長期失業者、更生受保護人、家庭暴力及性侵害被害人、因家庭因素退出勞動市場二年以上,重返職場之婦女及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認為有必要者。進用人員時薪102元,每月工作22天為原則,每月最多可領取1萬7952元,並享有勞健保。



勞工局表示,為提供失業者短期工作機會,以紓緩其經濟困難,透過跨局處合作,積極向中央爭取名額,共獲核定721個工作機會。工作內容多以協助提升環境品質及照顧服務為主。勞工局強調,本方案所提供的工作機會,用人單位與進用人員之間屬公法救助關係,並非勞雇關係,進用人員不適用就業保險法,因此當方案結束,進用人員亦不能據以請領失業給付。



符合資格且有意參加「多元就業開發方案」之失業民眾,自即日起可逕向勞委會所屬各就業服務站辦理登記:

板橋就業服務站(板橋區漢生東路163號),電話:(02)29598856;

新店就業服務站(新店區中興路二段190號),電話:(02)89111750;

三重就業服務站(三重區重新路四段12號1-2樓),電話:(02)29767157;

基隆就業服務站(基隆市中正路102號),電話:(02)2422526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