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young-2011-10-31-14-國際志工亞太年會閉幕,我國旗飄揚韓國

國際志工亞太年會閉幕,我國旗飄揚韓國

第13屆國際志工協會(IAVE)亞太區域志工年會暨青年論壇會議今(31)日在韓國慶尚南道昌原市會展中心閉幕,一連五天的會議,來自亞太地區和全球各地的36國700人齊聚一堂,分享志工服的理念和經驗,台灣代表團榮譽團長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李允傑主任委員,昨天以「邁向優質治理-台灣青年志工經驗的啓示」為題發表特別專題演說,生動活潑的演說,配合區域和平志工團的主題歌「雙手的力量」,全場掌聲不斷,也為大會帶來最高潮。

今年適逢國際志工年10週年,也是國際志工協會(IAVE)成立40週年,IAVE持續推動「志工為公民社會之基石」理念,與聯合國志願服務協會組織UNV及世界公民參與聯盟CIVICUS並列三大領導地位。台灣是IAVE的第57個國家代表成員之一,此次亞太區域年會台灣代表團共有近50人與會,是韓國以外最大代表團。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天的開幕典禮,大會按照奧運模式依序介紹各國與會代表團,並舉國旗進場,當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進場時,受到熱烈的歡呼,代表團團員們也格外的興奮感動;會議期間,我國國旗也與美、英、日、韓等其他會員國的國旗一起飄揚在會展中心外的廣場上。

李允傑主委表示,IAVE跟聯合國UNV關係密切,台灣志工認真投入,在IAVE年會中受到肯定,讓世界看到台灣的能量,也讓我們對青年志工可以改變世界更具信心。李允傑主委在出席此次年會中,也充分利用時間和與會的各國重要貴賓互動交流,如國際志工協會世界總會長Kang-Hun Lee、韓國國際事務暨貿易部部長Eun Kyung Park、韓國慶尚南道省長金斗官Doo-Kwan Kim及馬來西亞Aziza公主等,拓展我國推動青年志工服務的國際網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