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air lines-2011-10-30-28-AirAsia X今年第三季持續強勢成長

AirAsia X今年第三季持續強勢成長



台北,2011年10月28日- AirAsia專營長程航線子公司AirAsia X(亞航長途公司),在2011年第三季達到62萬人次記錄,較去年(2010年)同季相比,載客量成長了21.3%,展現其不斷強勁成長之能力。



在客運方面,AirAsia X今年第三季成長約27.2%,其旅客公里收入(Revenue Passenger Kilometres , 簡稱RPK,指已經繳付機票錢的乘客所實際搭乘總距離,數字愈大效率愈高。)約為360億元新台幣,保持與前兩季相同水準,使得AirAsia X僅次於馬亞航,成為東南亞第二大低成本航空公司。同時,其載運量也增加17%,可售座位/公里收入(Available Seat Kms,簡稱ASKs,以可售座位×飛行距離,來測量可用的旅客運輸能力)達約450億元新台幣,平均客座率為80%,較去年同季的74%多了6個百分點。面對當前艱困的經濟形勢,AirAsia X較其他傳統長程航空公司,更能扭轉逐漸疲軟的載客量。AirAsia X各航線已營運超過一年的時間,仍能不斷積極地增加客座率中。



 綜觀今年前9個月的表現,AirAsia X至今已經運載了超過190萬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載客量大幅成長了42.6%。而高達80%的客座率,也比去年同期多了5個百分點,這使得總載客量達到1兆60億新台幣RPK及1330億新台幣ASKs,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了46.8%與37.2%。



 此外,其貨運業務部份亦繼續維持強勢,今年第三季載貨噸數為9220噸,與一年前相比成長約33.2%。第三季載貨率為69%,而其預訂飛行率已達業界領先水準的93%。



AirAsia X總裁阿斯蘭•奧斯曼蘭尼先生(Mr. Azran Osman-Rani)表示:「除了繼續保持我們在業界裡單位成本的領先地位外,AirAsia X更專注於達成我們各航班高準點率的可靠性,今年第三季與今年前9個月為止,我們實際起飛時間與表訂航班時間,誤差在15分鐘之內的準點率達到89%(中華民國交通部規定是以國際航線班機延誤30分鐘以內者來計算),由此可知我們的要求更為嚴格,這也證明了雖然我們是低成本航空公司,但是我們絕不向品質妥協的決心。」



AirAsia X的機隊目前擁有9架空中巴士A330客機及2架空中巴士A340客機,預計2012年還有3架全新A330-200s客機交付,新的機隊採購將會取代目前A340的歐洲航線,將有助於提高燃油效率。AirAsia X也將在2011年最後一季繼續擴展業務,除了自11月30日起將增闢吉隆坡-大阪航線,同時亦將在12月旺季時增加飛往澳洲與台灣的航班班次。



若想更進一步瞭解AirAsiaX,歡迎上網www.airasia.com登入。



欲了解更多更新的促銷資訊,以及AirAsia即時訊息活動,亦歡迎您加入AirAsia於臉書所成立的台灣粉絲團(fb.me/AirAsiaTaiwa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