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bank-2011-10-30-40-大師論壇高峰會,獲得廣大迴響

大師論壇高峰會,獲得廣大迴響

欣逢建國百年,臺灣金控集團於10月20及21日,接連兩天與經濟日報等單位共同主辦「跨越百年,再造榮景」大師論壇系列活動,邀請2010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摩坦森博士(Dr.Dale Mortensen)來台專題演講,摩坦森博士在專題演講中除詮釋勞資摩擦、勞力媒合等議題外,並指出美國復甦緩慢,將對全球經濟造成影響,同時摩坦森博士也提出近年來他與另兩位去年同時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戴蒙德(Peter Diamond)、皮薩里德斯(Christopher Pissarides)的研究心得。

摩坦森博士20日在台北中油國光會議廳舉行的第一場論壇,發表專題演說的題目是「勞動力與提振經濟」,並就「如何兼顧企業發展與勞工權益」議題與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臺灣大學副校長湯明哲、中華開發金控資深副總經理劉紹樑對談。

21日摩坦森博士到台中亞洲大學國際會議中心,以「開發中及已開發國家之資源重分配」為題,發表來台的第二場專題演講,並就「跨國勞動力的區域整合」議題,與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國立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黃麗璇、巨大集團總部執行副總裁兼財務長杜綉珍、台達電子集團副總裁暨總經理蔡榮騰對談。

本次論壇共有來自國內產官學界人士、金融同業、社會大眾及青年學生等踴躍出席各場次會議,兩日總計超過1,400人次參與盛會,除引發社會各界重視勞工權益與經濟發展等議題外,論壇也為臺灣帶來國際形象與地位提升之效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