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temple-2011-10-31-07-2011北臺灣媽祖文化節活動記者會

媽祖傳香北臺灣 全民虔誠慶百年 2011北臺灣媽祖文化節活動記者會

  北臺灣媽祖文化節從11月5日起熱烈開跑!10月31日上午10時30分假臺北市民廣場流水庭園區舉辦的活動記者會上,活動先由千里眼與順風耳二位神將來到記者會現場,為北臺灣媽祖文化節活動宣告,以神將及在國際間享有盛名,赴韓國、大陸等地區進行表演文化大學國術系龍獅隊,以精采熱鬧的鼓陣表演為活動熱鬧開場,以精彩表演開場將媽祖駕臨臺北城的消息帶給大家!
北臺灣媽祖文化節繼2004年第一次舉辦以來,即獲得民眾熱烈迴響,2006年起更結合北臺灣八縣市跨大舉辦,不僅傳承媽祖信仰文化,同時也舉辦創新的藝文活動,讓大家一起體驗同樂。特別是今年適逢建國百年,首次跨縣市由臺北市政府民政局、新竹縣政府、竹北天后宮共同主辦,並與全臺10縣市22座宮廟參讚,希望能夠達成「縣市宗教互動交流」、「城市觀光節慶宣傳」、「信仰內涵的詮釋」及「傳統廟會文化的新創意」等目標。另外臺北市政府民政局將於11月5日假臺北城北城門及延平南路段舉辦迎駕祈福典禮,以精緻迎駕行列恭迎金面媽祖回臺北城,迎駕行列經過結合學者專家諮詢意見,結合頭旗、頭燈、宋江陣、十二婆姐、跳鼓陣等學生藝陣、哨角、鑾駕儀仗隊、獻供舞蹈及神轎班等,並於延平南路段設置觀禮席,期藉市府的示範儀式,還原祭拜文化真風貌,並結合心靈祭拜之精神,推動精緻祭拜文化,共創臺北城的大格局。
今年開始由北臺灣各縣市開始值東主辦,由新竹縣政府及竹北天后宮擔起重任,臺北市基於為本活動的發起縣市亦協力共同主辦,並自11月5日至11月12日期間接續在臺北市及新竹縣接續舉行一系列特展活動及藝文表演,今天將特別展演經考證後的媽祖鑾駕出巡古禮儀式,藉此推展民政局這些年來推動精緻祭拜文化的目標,希望透過此次的展演觀摩,推廣給臺北市的各宮廟單位參考,希望本活動的推動持續促成北臺灣地區縣市城鄉文化交流,同時也更進一步達到文化薪傳的目的。
在媽祖文化節期間,針對喜愛攝影的朋友們,辦理主題攝影比賽,只要活動期間,以北臺灣媽祖文化節活動為題材,利用鏡頭捕捉剎那之美,不僅能夠藉此機會讓全國民眾了解臺北市不同風貌,同時也為延續歷史、傳承文化做見證哦!活動詳細請至臺北市政府民政局網站(網址:http://www.ca.taipei.gov.tw/)及新竹縣政府民政處網站(網址:http://web.hsinchu.gov.tw/civil)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