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tour taiwan-2011-10-27-03-沒錯!就是你! 西拉雅管理處解說志工及外語解說志工招募

沒錯!就是你!
西拉雅管理處解說志工及外語解說志工招募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提升服務品質及志願服務工作,並藉由透過外語導覽解說志工之述說,提供國際遊客完善旅遊資訊服務網絡平台,將地方自然生態文化旅遊推向國際,並且讓幅員遼闊的西拉雅較為偏遠的轄區也能夠有優質化的解說服務,讓西拉雅的人文風景走入民眾的生活中,將招募居住在嘉義縣大埔鄉、中埔鄉、台南市楠西區導覽解說志工共計20名,及外語(英、日語)導覽解說志工15名。

擅用熱心服務之社會人力資源,推廣西拉雅相關系列活動,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志工隊自成立以來,一共招募2屆,為了協助更多民眾解說上的需求,今年將招募第3屆的新伙伴,以期一同加入推廣西拉雅人文風景的行列中。

西拉雅管理處志工皆須經過基礎訓練12小時(如志願服務倫理、解說實務等課程)、特殊訓練12小時(西拉雅轄區等部落介紹、解說技巧、動植物生態等訓練)。因為有專業計畫的訓練,使得志工在從事值勤時,態度誠懇、熱心,讓前來參訪轄區的民眾讚不絕口。

本次的招募為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第三屆志工,其服勤項目為駐站定點解說(管理處本部、嶺頂遊客資訊站、梅嶺遊客資訊站、大埔遊客中心)、協助西拉雅管理處推廣其相關系列活動,及協助受理之預約團體導覽解說服務,並支援西拉雅管理處舉辦觀光相關活動之人力調度。

自即日起至 11月21日 截止報名。招募簡章可來電索取、亦或上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下載報名簡章。有意參加甄選者,可將報名表填妥、貼好照片後,連同自傳,註明志工甄選寄至----73257台南市白河區仙草里仙草1-1號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管理課收。初審合格者,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通知複審,複審通過者,將安排系列基礎實習訓練課程,經三個月的實習,就可成為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正式的志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