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radio-2011-10-30-42-央廣江昭倫奪兩岸新聞報導獎

由中華發展基金管理會主辦的第15屆兩岸新聞報導獎今 (26日)舉行頒獎典禮,中央廣播電臺記者江昭倫以「富春山居圖下一場看不見的戰爭」系列報導奪得專業新聞獎類-廣播新聞報導獎。



 江昭倫表示,「富春山居圖」的合璧傳奇,引發了兩岸政界及文化界全力投入和關注,但外界普遍報導相關議題時,多從政治面的角度切入,而忽略了兩岸文化交流下的暗潮洶湧,因此期望藉由報導以突顯兩岸文創、人才及文化詮釋的競爭,探討臺灣未來軟實力的何去何從。



評審團一致認為江昭倫的作品從展覽出發,擴及文化、歷史、文創,極具巧思,透過一幅畫,訴說兩岸的文化創意之爭,採訪更橫跨兩岸,不僅製作用心,同時也點出了文創產業的相關問題。



主辦單位表示,本屆兩岸新聞報導獎共有「專業新聞獎」、「公民新聞獎」與「大陸地區暨港澳公民新聞報導特別獎」等3大類別,計12個獎項,此活動目的是為了鼓勵新聞從業人員從事更高品質、更全面、更深入的兩岸三地新聞報導,更近一步擴大輿論涵化功能,提升媒體及民眾對於兩岸新聞交流的關心,促進新聞媒體對兩岸關係與大陸新聞報導的重視,本屆共有237件作品參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