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electronic-2011-10-30-19-台灣飛利浦協助澎湖縣政府打造低碳幸福城市

台灣飛利浦協助澎湖縣政府打造低碳幸福城市

第五年「綠光小學」志工計劃前進澎湖 宣導環保健康好生活

未來將協助低碳島LED節能照明示範規劃



提倡永續與節能不遺餘力的台灣飛利浦公司宣布將與澎湖縣政府共同合作,協助打造澎湖成為低碳LED示範島及綠色幸福城市。邁入第五年的飛利浦「綠光小學」公益計畫今年也首次前進離島─澎湖,與澎湖縣政府環保局共同主辦,飛利浦號召30多名企業志工前往當地十所國民小學,傳達環保與健康生活的概念,宣導「空氣、光照、 水、運動、微笑、地球」六大元素,運用創意與小朋友進行趣味互動,飛利浦並贊助「如果兒童劇團」遠赴澎湖進行「如果愛地球」綠光小學親子劇場表演活動,將邀請40所澎湖在地學校憑票免費入場,希望共同為澎湖的低碳教育盡企業一份心力。



澎湖縣長王乾發表示:「澎湖今年積極往政府推動之低碳島方向邁進,包含節約能源、低碳教育、低碳生活、低碳建築等八大方向。我們很高興看到飛利浦投注企業之資源及人力,共襄盛舉,共同為澎湖打造低碳幸福城市而努力。除了綠光小學的環保教育外,我們也將透過飛利浦的協助,進一步規劃相關LED節能照明示範方案,將豐富澎湖夜間的城市風貌,打造澎湖成為世界級的低碳觀光景點。」



環保局副局長方祥權表示:「環保局向來致力推動低碳生活與環保教育的推廣,實踐綠色優質生活。很高興與飛利浦的綠光小學計畫結合,讓環保從基礎教育作起,希望結合飛利浦志工團隊深入在地小學,透過輕鬆的互動遊戲,提高學童興趣,鼓勵小朋友從生活中建立正確環保及健康生活觀念。」



台灣飛利浦公司總經理柏健生表示:「政府為打造澎湖成為低碳示範島,已投入相當資源推動低碳教育及LED節能照明。由於其與飛利浦致力推動的永續環保理念一致,今年綠光小學計畫又邁入第五年,我們今年特別選擇離島的澎湖縣共同合作,並鼓勵我們的同仁參與回饋社會,深入澎湖十所小學,與小朋友進行環保健康的活動。除了捐贈我們的LED節能檯燈、兒童電動牙刷、節能環保教具及兒童書籍外,並結合如果兒童劇團的表演,把歡樂一起帶到澎湖。為善盡身為企業公民的一份心力,我們也計畫與澎湖縣政府一起合作,協助規劃LED節能照明建置,除了帶來低碳節能的效益外,更能結合城市行銷和促進觀光、以及提升社區安全的附加價值,希望為共同為打造澎湖低碳島而努力。」



第五年「綠光小學計劃」首次前進澎湖離島 傳達健康生活的重要性

繼台灣飛利浦綠光小學計畫積極巡迴台灣本島後,2011年邁入第五年的「綠光小學」計畫也首次前進離島─最佳幸福城市的澎湖,號召30多名企業員工擔任遊戲志工,透過「健康英雄」互動遊戲,倡導「空氣、光照、 水、運動、微笑、地球」與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同時捐贈環保書籍、LED節能檯燈以及兒童電動牙刷,飛利浦希望以輕鬆的互動遊戲,傳達飛利浦健康舒適與優質生活的概念。此波志工活動,預計可以深入澎湖島內10所校園,包含馬公市中正、五德、山水、石泉、興仁、文澳、中興、馬公、風櫃國民小學、湖西鄉龍門國民小學、西嶼鄉大池國民小學,達700人次健康生活的正確觀念宣導。為宣導更多人認識環保與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台灣飛利浦與澎湖縣政府環保局共同邀請「如果劇團」於10月28日於馬公市中興國小進行「如果愛地球』戲劇公演,邀請40所澎湖在地學校憑票免費入場,將健康生活的六大元素融入表演節目中,以活潑的戲劇演出傳達環保與健康生活的重要性。



台灣飛利浦綠光小學計畫

- 2007年底開始飛利浦為呼應政府節能政策,讓資源不足的偏遠地區小學學童也能擁有更好的照明與學習品質,同時提升節能省電相關知識,首度與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合作共同舉辦「綠光小學—點亮一萬個綠光」活動,捐贈1萬支高效率省電燈管,獲得偏遠地區100餘所小學的熱烈迴響。



- 2008年飛利浦再接再厲提出「綠光小學—節能示範教室」計畫,選定對於環保非常重視,且實際融入教學的10 所學校,將其10間教室換為當時最新的T5節能照明,省電高達30%,打造節能示範教室。



- 2009年的「綠光小學」計畫結合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的力量,至台北縣、桃園縣、台中縣、台南縣、高雄縣等總計20所學校,進行「綠光種子巡迴列車」環保教育,利用節能教具與教材,讓學童認識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概況,深耕環保教育



- 2010年延續「綠光小學—綠光種子巡迴列車」計畫,結合環品會志工,造訪下列十所學校: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共十所偏遠小學,進行節能環保教育。飛利浦並邀集共約五十名志工前進新竹縣偏遠的尖石國小及新光國小,與小朋友互動傳達健康生活概念。



- 2011年飛利浦綠光小學計畫首度前進外島澎湖,與澎湖縣政府環保局共同舉辦,召幕30多名企業志工前進澎湖10所國民小學,推廣環保與健康生活的觀念。此外,並贊助「如果劇團」於中興國小進行「如果愛地球」兒童環保劇表演,邀請40所澎湖在地學校免費憑票入場,以淺顯易懂的手法傳達環保的重要性 。



新聞連絡人:



台灣飛利浦公司

企業公關部 劉宜婷/ 洪悅容

電話: (02) 3789 2225/ 3789 2223

Email: nicole.tc.lin@philips.com/ julia.hung@philips.com



凱旋先驅公關公司

林乃卉/林麗雅

電話: (02) 2738-3038 Ext. 213/238

Email: coraline.lin@knprtw.com.tw/leah.lin@knprtw.com.tw



關於飛利浦公司

荷蘭皇家飛利浦電子公司(NYSE:PHG, AEX:PHI) 是一家多元化的健康及優質生活公司,專注於提供及時的創新產品以改善人們的生活。作為醫療保健、優質生活及照明的全球領導者,飛利浦以客戶導向為基礎,秉持「sense and simplicity」 之品牌承諾,結合科技與設計提供以人為中心的解決方案。



總部位於荷蘭,飛利浦現有約120,000位員工活躍於全球100多個國家。2010年之營業額達223億歐元。在心臟照護、重症治療、家庭醫療保健、節能照明解決方案、創新照明應用、以及個人優質生活與娛樂產品皆為市場領導者。在平面電視、男性刮鬍及修容、可攜式娛樂產品、及口腔保健產品皆具重要領導地位。



有關飛利浦相關新聞,請參閱網站www.philips.com/newscen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