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hakka-2011-10-30-06-2011臺北遊好柿」首日登場 現場民眾擠爆會場

2011臺北遊好柿」首日登場 現場民眾擠爆會場

百份柿餅雞湯、免費DIY體驗 民眾大嘆真好「柿」

秋天柿集 明最後一天 讓你嚐好柿曬好康!



為期二日的「臺北遊好柿-八方客來 來者柿客」活動於10月29日 上午在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正式登場,主辦單位展現客家熱情好客的客家本性,大方提供上百份免費柿餅雞湯、500份柿染、柿子樹脂土、客家紙傘和紀念明信片,通通免費提供民眾體驗,熱情民眾擠爆會場,大嘆真正有「遊好柿」!另外,活動現場也安排了文化柿集五感深度體驗,集結超過40攤客家特色業者與柿農,現場部份商品下殺1折起、百元以上商品只要44元就可以買到。全天候不間斷的舞台活動更邀請了專業中醫師、柿餅達人及各式客家特色表演團體與現場民眾分享柿子的大小事,明日更將邀請到名廚駱進漢師傅至活動現場進行柿範料理秀,讓你嚐柿又兼賺好康!想要好好放鬆心情嗎?把握10月30日 最後一天,到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體驗傳統的客家農村生活,享受一下悠閒的假日時光!

臺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林偉忠主秘表示,俗諺說:「七月小棗八月梨,九月柿子上滿集」,由於時序已進入秋、冬交會之際,本次舉辦的「臺北遊好柿-八方客來來者柿客」活動,是希望居住在臺北市的民眾,不用舟車勞頓就可以品嚐到由客家庄產地直送的品質優良柿子及相關產品。現場聚集四十多個具有客家特色攤位的市集,舉凡柿餅、染布、福菜、桔醬、柿餅、擂茶、陶藝品及油紙傘等,各類濃厚客家特色的商品應有盡有,讓民眾可以接觸客家文化的點點滴滴。

臺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表示,本次活動以秋天客家特產「柿子」為主題,最別開生面的重頭戲包括了今日登場的「柿餅師匠示範秀」,將傳統客家庄的「曬柿場」直接搬到現場,由客 家 老師傅完整呈現製造柿餅的過程,讓臺北市民不需要到客家庄就可以體驗這項傳統技藝,可以說是臺北市區史無前例的創舉。

另外,明日即將登場的是另一重頭戲-「主廚柿範秀」,現場將特別邀請知名主廚駱進漢師傅到活動現場進行示範柿子創意料理─海宴柿子餅和焗烤香柿時蔬麵包,讓現場民眾可以觀賞到客家美食教學示範,更可以了解客庄柿子特產的多元應用,體驗客家人「柿子皮也可以拿來回收,再創文化奇蹟」的勤儉與創意,讓民眾在這周末遊好柿,曬好康!

沒有留言: